跳至主要内容

旺角酒楼及将军澳地盘晚间噪音滋扰被环保署检控罪成
************************
  旺角弥敦道一家酒楼的通风及广播系统在夜间发出严重噪音,及将军澳环保大道地盘于凌晨时段违规使用机动设备,影响附近居民晚上作息,今日(四月二十七日)在观塘裁判法院被裁定违反《噪音管制条例》,分别被判罚款50,000元及80,000元。

  环境保护署(环保署)发言人表示,就第一宗涉及旺角弥敦道酒楼个案,环保署于二○一五年底接获居民投诉,执法人员进行噪音评估后发现酒楼的通风和广播系统于夜间发出的噪音超出夜间规定达9分贝,遂向该酒楼营运公司发出消减噪音通知书要求采取减音措施。该公司未有在期限前减低有关噪音水平,违反通知书的规定,环保署遂作出检控。

  第二宗个案则涉及将军澳环保大道近康城路一个地盘,环保署于去年十月接获邻近居民投诉于凌晨时段进行铺路工程时的噪音影响附近居民。环保署执法人员经调查后确认该地盘于许可的时间之外使用机动设备,违反建筑噪音许可证的规定,环保署按《噪音管制条例》检控地盘承办商。

  根据《噪音管制条例》,任何人如不遵守消减噪音通知书所载的任何规定、或不按照有效建筑噪音许可证的条款进行工程,即属违法。第一次定罪,可处罚款十万元;第二次或其后再被定罪,可处罚款二十万元。如持续违法,可按犯罪期间处罚款每日两万元。

  发言人提醒各工商业处所及地盘的负责人,必须确保其公司商铺、办公室等处的通风系统和机动装置的噪音水平符合法例规定,而工程地盘必须紧遵建筑噪音许可证的条款进行工程,以免触犯《噪音管制条例》。
 
2017年4月27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8时04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