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公务员事务局局长到访劳工处(附图)
******************
  公务员事务局局长张云正今日(四月二十七日)到访劳工处,亲身了解该处的工作,并与部门同事会面。

  张云正在公务员事务局常任秘书长周达明陪同下,首先与劳工处处长陈嘉信及首长级人员会面。他欣悉劳工处致力保障雇员权益,维系和谐的劳资关系,并促进职业安全与健康。

  其后,张云正到访法定最低工资科,与劳工事务主任职系同事交谈,了解他们的日常工作。法定最低工资科的工作包括统筹及监察法定最低工资的推行及检讨,以及为最低工资委员会提供秘书处的支援服务。

  张云正在探访劳工视察科时,听取劳工督察讲解如何巡查不同行业的工作场所,查核雇主有否遵行《雇佣条例》,并确保雇员准时获发工资及享有法例所规定的休息日、法定假日及有薪年假。

  张云正亦到访支援服务科的安全推广组,得悉该组透过举办不同形式的推广及宣传活动,以提升各行各业的安全文化和意识。该组亦设有职业安全与健康的谘询热线及职安健投诉热线,为市民解答疑问及跟进投诉。

  在行程结束前,张云正与处方各职系的员工代表茶敍,就他们关注的事宜交换意见。他赞赏同事的努力,并勉励他们继续以持平的态度执行劳工处的工作及为雇主和雇员提供服务。
 
2017年4月27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7时13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公务员事务局局长张云正(左)今日(四月二十七日)到访劳工处。他首先与劳工处处长陈嘉信会面,了解劳工处的工作。
公务员事务局局长张云正(中)今日(四月二十七日)到访劳工处法定最低工资科,与劳工事务主任职系同事交谈,了解他们的日常工作。
公务员事务局局长张云正(左)今日(四月二十七日)在探访劳工处劳工视察科时,听取劳工督察讲解如何巡查不同行业的工作场所,查核雇主有否遵行《雇佣条例》。
公务员事务局局长张云正(左二)今日(四月二十七日)到访劳工处安全推广组,听取职业安全主任讲解他们执行职务时所使用的工具。
公务员事务局局长张云正(中)今日(四月二十七日)与劳工处各职系的员工代表茶敍,勉励他们继续以持平的态度执行劳工处的工作及为雇主和雇员提供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