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海关打击参茸海味店不良营商手法
*****************
  香港海关今日(四月二十五日)拘捕一名参茸海味店男店员,他涉嫌在销售仙人果的过程中应用虚假商品说明,违反《商品说明条例》(《条例》)。

  海关早前接获举报,指铜锣湾一间参茸海味店店员涉嫌应用虚假商品说明于货品上,声称仙人果以斤计价,将仙人果磨粉后,则表示以钱计价。经调查后,海关人员今日拘捕一名二十七岁男子。案件仍在调查中,被捕人士现正保释候查。

  海关提醒商户遵守《条例》的规定,而消费者亦应光顾信誉良好的商户。消费者应留意商品的计价单位,并要求更详细资料,包括所选商品的总价格,再作交易决定。

  根据《条例》,任何人在营商或业务过程中将虚假商品说明应用于任何货品或供应已应用虚假商品说明的货品,即属违法,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五十万元及监禁五年。

  市民可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2545 6182举报怀疑违反《条例》的事宜。
 
2017年4月25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8时52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