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第六届全港运动会今日开幕(附图)
****************
  第六届全港运动会(港运会)开幕典礼今日(四月二十三日)下午在红磡香港体育馆举行,吸引约一万名来自十八区的市民入场参与。
 
  行政长官梁振英为开幕典礼担任主礼嘉宾,并宣布第六届港运会正式展开。
 
  民政事务局局长刘江华在开幕典礼中致辞时表示,希望透过十八区之间的比赛增进社区的友谊和凝聚力,又希望港运会可以在社区推广体育。
 
  刘江华指出,第六届港运会是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周年的其中一项庆祝活动。他鼓励市民入场观赏比赛,为运动员打气。
 
  在行政长官宣布第六届港运会开幕后,上届港运会全场总冠军元朗区的运动员随即代表本届港运会的十八区运动员宣誓。
 
  随后,香港精英运动员李慧诗和伍家朗带领十八区运动员进场,并传递火炬予里约2016奥运国家金牌跳水运动员陈若琳和林跃,为第六届港运会燃点圣火。
 
  为表示支持第六届港运会,精英运动员李慧诗、伍家朗、胡兆康、欧铠淳、姚洁贞和叶姵延亦有出席开幕典礼,参与分享环节。开幕典礼的节目丰富,包括十八区啦啦队在前奏节目中的精彩演出、龙狮表演、独轮车、花式单车、舞蹈、艺术体操、花式跳绳,以及鼓乐表演等。陈若琳和林跃更一起献唱。
 
  开幕典礼作现场直播,而精华片段将于四月二十九日晚上七时在无电视J2台播出。
 
  第六届港运会由体育委员会主办,社区体育事务委员会统筹,十八区区议会、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康文署)、中国香港体育协会暨奥林匹克委员会和相关的体育总会协办。
 
  第六届港运会设有八个体育比赛项目,包括田径、羽毛球、篮球、五人足球、游泳、乒乓球、网球和排球。各项赛事会在康文署辖下场地举行,欢迎市民前往观赛,费用全免,有关赛程的时间及地点可参看港运会的专题网页(www.hongkonggames.hk)。
 
2017年4月23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7时28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行政长官梁振英(前排左四)今日(四月二十三日)在香港体育馆主持第六届全港运动会开幕典礼,并在活动上宣布运动会开幕。
民政事务局局长刘江华今日(四月二十三日)在第六届全港运动会开幕典礼上致辞,鼓励市民入场观赏比赛,为运动员打气。
香港精英运动员李慧诗(前排左二)和伍家朗(前排左一)今日(四月二十三日)在第六届全港运动会开幕典礼上手持火炬,带领十八区运动员代表进场。
里约2016奥运国家金牌跳水运动员陈若琳(左)和林跃今日(四月二十三日)在第六届全港运动会开幕典礼上燃点圣火。
约100名不同年龄组别的运动员于今日(四月二十三日)举行的第六届全港运动会开幕典礼上表演体育舞蹈。
香港羽毛球精英运动员伍家朗(右三)及叶姵延(右一)于今日(四月二十三日)举行的第六届全港运动会开幕典礼上表演以羽毛球射龙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