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发展局局长会见传媒谈话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发展局局长马绍祥今日(四月二十二日)出席一项公开活动后会见传媒的谈话全文∶

发展局局长∶今日的活动(香港可持续发展蓝图设计比赛)很有意思,多谢香港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策划这项活动,让学生可以关怀长者(社区)将来的规划,同时让他们去想想长者的需要和社会向前发展时,我们如何照顾老人,特别有一些朋友很快会踏入老年,年青人应该去学习,想想他们的需要。

记者∶想问粉岭北和古洞北之前有不同的组织都反映过想提高60万的赔偿金额,有没有空间可以调整?

发展局局长∶在公帑运用合宜的情况下,我们会研究各方面的需要。我们听到居民的意见,希望市民看一看、评价一下到底大家的要求是否合理。现时我们初步建议(向受影响合资格住户提供)的补偿金额是60万,这是根据过往的经验和参考过去项目的补偿水平。我们听到有意见指可否向每人提供200万的补偿金额,我希望香港市民看看到底这些要求是否合理。大家明白当中牵涉的很多都是寮屋,寮屋是指在耕地或政府土地上搭建的一些木屋或者铁皮屋,政府(在1984年)曾为全港寮屋进行冻结登记,并暂时容忍其临时存在,因为政府明白当时无法满足市民房屋上的需要。政府容忍这些临时结构存在至今日,但其实寮屋登记人没有土地的拥有权。当有发展的需要时,政府希望收回土地作发展用途。古洞北和粉岭北发展计划是我们未来房屋供应其中一个主要的项目,有关补偿安排大家可以一起讨论一下。

记者∶想问新一届政府到目前为止有没有向你「招手」?你自己有没有意愿留任?

发展局局长∶我之前已说过,希望大家给予林太多一点空间考虑和筹组整个班子,今日我不方便有太多的评论或补充。多谢大家。
 
2017年4月22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9时01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