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4‧23世界阅读日创作比赛」颁奖礼今日举行(附图)
**************************
  为响应「4‧23世界阅读日」,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康文署)香港公共图书馆每年均举办「4‧23世界阅读日创作比赛」。馆方今日(四月二十二日)在香港中央图书馆举行颁奖礼,嘉许表现出色的参赛者。

  康文署署长李美嫦于颁奖礼上致辞时表示,今年适逢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周年,因此本年度创作比赛的主题特别定为「中华文化」,期望同学通过阅读和写作,认识和了解博大精深、源远流长的中华文化和历史。

  她说今届比赛反应十分踊跃,参赛作品超过一千五百份,参赛学校共二百多间。

  比赛分四种形式进行,初小组设计月历封面,画出心目中最可爱的舞狮或舞龙封面;高小组透过写信给家人或老师,介绍一本有关中国节日的纸本书或电子书,并分享感受;初中组阅读有关「文化点滴」的纸本书或电子书后,以阅读报告形式分享感想;高中组则以「中华文化的传承发展」为主题,以散文探讨所参考的资料内容及表达见解。

  评审从参赛作品中选出多名优胜奖,包括初小组二十五名、高小及初中中文组每组十五名、高中中文组十二名;高小及初中英文组每组八名和高中英文组五名。

  得奖者可获颁发五百元书券、奖牌及奖状;其所属学校亦获颁发奖座。

  得奖作品将由明日(四月二十三日)至五月一日在香港中央图书馆展览馆展出,其后在十九间公共图书馆作巡回展览。得奖作品亦会上载www.hkpl.gov.hk/tc/extension-activities/event-category/23428/4-23-world-book-day

  香港公共图书馆、深圳图书馆、深圳少年儿童图书馆、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及澳门公共图书馆今年继续进行合作交流,以同一主题举办创作比赛,携手宣扬阅读文化,优胜作品将会在所属的图书馆展出。

  出席颁奖礼的其他嘉宾包括香港学校图书馆主任协会会长叶锦莲、香港阅读学会会长黄婉芬博士、香港贸易发展局展览事务部经理萧颖怡及深圳少年儿童图书馆馆员戴颖媛、钟阜康和杨海灵。

  「4‧23世界阅读日创作比赛--中华文化」及获奖作品巡回展览是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周年的庆祝活动之一。联合国教育、科学及文化组织把四月二十三日定为「世界阅读日」,目的是在全球推广阅读风气,并且向有卓越贡献的文学家致敬。为响应此项活动,香港公共图书馆自二○○四年开始举办创作比赛,每年均拟定不同主题,鼓励中小学生扩阔阅读领域,透过阅读与主题有关的书籍和资料,以文字和图画创作抒发感受,从而培养阅读习惯和写作兴趣。
 
2017年4月22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2时24分
即日新闻  

图片

香港公共图书馆主办的「4‧23世界阅读日创作比赛──中华文化」颁奖典礼今日(四月二十二日)在香港中央图书馆举行。图示康乐及文化事务署署长李美嫦(前排左八)及各嘉宾与得奖者合照。
香港公共图书馆主办的「4‧23世界阅读日创作比赛──中华文化」颁奖典礼今日(四月二十二日)在香港中央图书馆举行。图示得奖同学分享阅读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