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响应世界阅读日──悦爱阅读、愈读愈爱(附图)
**********************
  为响应世界阅读日,语文教育及研究常务委员会(语常会)和教育局合办的「二○一七响应世界阅读日──悦爱阅读、愈读愈爱」活动,今日(四月二十二日)圆满结束。

  活动在圣公会圣马利亚堂莫庆尧中学举行,以「悦爱阅读、愈读愈爱」为主题,旨在培养学生多元阅读的习惯及推动香港的阅读文化,吸引逾二千七百名幼稚园和中、小学校长、教师、学校图书馆主任、学生及家长参与。

  语常会主席黄嘉纯在开幕礼致辞时强调:「若要享受阅读为我们带来的种种乐趣及好处,应以『多元』的原则来选择读物。选择书本的时候,文学性的、资讯性的和科普性的都可以考虑,尽量阅读更多不同主题的书籍。」他又建议大家阅读以不同文字写成的书本,除了有助提升语文能力之外,亦可以扩阔阅读空间。

  教育局常任秘书长黎陈芷娟在致辞时表示:「单靠学校推动阅读文化,力度仍然有所欠缺。在策略上,我们必须凝聚教育局、学校、社会团体、家长,以至学生的力量,才可使阅读成为香港社会的一种风气、一种文化,令包括学生在内的各阶层人士都喜欢阅读、爱上阅读。」

  是次活动延续过往各持份者在拓宽学生阅读领域的成果,让幼稚园、中、小学生及家长参与跟阅读有关的活动,以体验阅读带来的乐趣。活动包括多项具启发性、富趣味性环节,其中一个重点项目是以「多元阅读,精彩人生」为题的专题讨论、「阅读马拉松──智趣解难书中寻」、以「多元解难」为主题的摊位游戏及书展活动等,并由学校、政府及非政府机构、图书馆等分享他们在本港推动阅读和写作的活动成果。

  语常会和教育局今后将继续与各合作伙伴携手协作,共同推动阅读文化,让更多人可以感受到阅读的乐趣。
 
 
2017年4月22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4时54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教育局常任秘书长黎陈芷娟今日(四月二十二日)在「二○一七响应世界阅读日──悦爱阅读、愈读愈爱」开幕礼上致辞。
语文教育及研究常务委员会主席黄嘉纯今日(四月二十二日)在「二○一七响应世界阅读日──悦爱阅读、愈读愈爱」开幕礼上致辞。
香港大学教育学院助理教授陈如茵博士(左二)、家庭发展基金总干事罗乃萱(右二)、景岭书院校长杨明伦博士(右一)及香港中文大学学能提升研究中心主任秦家慧教授(左一)今日(四月二十二日)在「二○一七响应世界阅读日-悦爱阅读、愈读愈爱」专题研讨会上讨论「多元阅读,精彩人生」主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