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谈有线电视
***************
  以下是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苏锦梁今日(四月二十一日)在立法会综合大楼就香港有线电视有限公司(有线电视)事宜与传媒谈话的内容:

记者:局长,现时永升(永升(亚洲)有限公司)提出一个新的供股注资方案,有线电视方面亦提出希望把原本四月二十六日的限期延迟一个月。现时政府的取态如何?对供股注资的方案有何看法?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我已跟大家说过,我一直有与有线的高层联系,因为我们非常关注事件。收费电视(续期)牌照方面,行会(行政长官会同行政会议)已批予有线;我们(早前)安排,让有线于三月十五日或之前回覆政府是否接受(续期)牌照及其条款等。我们也要给予时间让大家工作,我们认为三月十五日是一个合理的时间。其后,因为有线要求我们多给六个月(应为六个星期)时间去考虑,我们已经答应,(限期)延至四月二十六日。今个星期,我收到有线再次要求,在公司最新发展的情况下,希望我们可以给他们更多时间,至五月三十一日。我需要考虑很多因素,因为现时的(收费电视)牌照于五月三十一日到期,如果它不接受新的牌照,六月一日便要终止服务。我们需要考虑它本身的情况、最新的发展是怎样、香港市民和观众接收电视节目的服务,以及员工方面的考虑。当然,我们也要考虑消费者方面,如果到五月三十一日才不接受牌照,时间这么紧迫,这方面我们要充分考虑。今次,时间的确比较急切,并不太理想,只相差一天的时间,所以我们要从各方面考虑。暂时我们循这些方向考虑,我们是根据程序和法例去处理。

记者:何时会有(结果)?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我们会尽快处理这件事,我和我的同事都会尽快处理他们的要求。该信件是在本星期二,即三日前收到,我们需要时间处理。

记者:有关永升的注资方案,刚才邱达昌先生表示,可能最多要裁员一成,涉及大约二百人,这个方案涉及的裁员人数是否理想?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达昌先生今日较早前要求与我进行会议,会议已进行,我在会上已向邱生表达政府的立场。刚才我提到,我们要处理有线最后这个要求,但在一般情况下,我们希望香港人能接收更多电视节目服务。我亦希望有线能够尽量体贴员工的需要,这方面的关注,我亦已向邱生表达。

记者:本来有线电视是否必须于下星期三回覆?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四月二十六日是原本的日期,现在有一个申请,我需要从各方面的因素作考虑。

(请同时参阅谈话内容的英文部分。)
 
2017年4月21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9时31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