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立法会发展事务委员会展开在东江流域的职务考察(附图)
**************************
下稿代立法会秘书处发出:

  立法会发展事务委员会考察团今日(四月十四日)展开在广东省东江流域的职务考察,以了解东深供水系统的运作,以及广东省当局为确保供港东江水水质所采取的措施。

  考察团于清早由立法会综合大楼出发,前往广东省河源市。中午抵达河源市后,议员由发展局局长马绍祥、发展局常任秘书长(工务)韩志强和水务署署长林天星陪同,乘船考察新丰江水库。新丰江水库位于东江流域中上游,是东江流域规模最大的储水库,兼具调节东江流域水流量的功能。议员在船上听取了河源市水务局官员简介水库的运作,藉此加深了解水库的储水现况,并近距离观察水库储水的水质。

  议员随后前往惠州市,在途中顺道视察沿东江河岸而建的惠州市绿道,在绿道东江右岸视察该段东江的水质。

  在绿道稍作停留后,议员前往东江流域水量水质监控中心(监控中心)参观,并与广东省水利厅、广东省环境保护厅和东江流域管理局的代表举行座谈会,就他们关注的供港东江水事宜交换意见。议员知悉监控中心由东江流域管理局管理,自二○一五年为东深供水系统提供一个水资源管理实时监控系统,以增强对东江流域水资源的保护。

  考察团明日(四月十五日)将参观东莞市太园泵站、深圳水库生物硝化站,以及深圳水库,并于傍晚返港。

  考察团由十八位立法会议员组成,由立法会发展事务委员会副主席刘业强率领并担任团长,事务委员会委员黄碧云和卢伟国共同担任副团长。
 
2017年4月14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22时14分
即日新闻  

图片

立法会发展事务委员会考察团今日(四月十四日)视察广东省东江流域,议员与出席考察的发展局和水务署官员于河源市新丰江水库合照。图示(后排左起)梁国雄、莫乃光、梁志祥、姚思荣、葛珮帆、邵家臻、梁继昌、陈恒镔、立法会发展事务委员会副主席刘业强、刘国勋、发展局局长马绍祥、卢伟国、周浩鼎、发展局常任秘书长(工务)韩志强、麦美娟、陈健波、何君尧和谢伟俊;(前排左起)水务署署长林天星、黄碧云和陈淑庄。
立法会发展事务委员会考察团今日(四月十四日)乘船考察广东省河源新丰江水库,议员在船上听取河源市水务局官员讲解水库的运作。
立法会发展事务委员会考察团成员今日(四月十四日)在广东省惠州市绿道视察东江沿岸水质。
立法会发展事务委员会考察团今日(四月十四日)参观东江流域水量水质监控中心的展览模型。
立法会发展事务委员会考察团成员今日(四月十四日)与广东省水利厅、广东省环境保护厅和东江流域管理局的官员举行座谈会,出席者就供港东江水事宜交换意见。
立法会发展事务委员会考察团团长刘业强(左二)联同副团长黄碧云(右三)和卢伟国(左一),今日(四月十四日)与广东省水利厅官员(左三)、广东省环境保护厅官员(右二),以及东江流域管理局官员(右一)在座谈会后合照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