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环境局局长到访九龙城区(附图)
****************
  环境局局长黄锦星今日(四月十三日)下午到访九龙城区,参观一所小学的环保措施和使用区域供冷系统的成效,并与曾到日本考察当地环保设施的青年交流对香港环境科技发展的意见。

  在九龙城区民政事务专员郭伟勋陪同下,黄锦星首先到圣公会圣十架小学参观,该小学是启德发展计划区域供冷系统的用户。在一般情况下,区域供冷系统较传统气冷式制冷空调系统的耗电量低百分之三十五。此外,采用区域供冷系统的建筑物无须装设空调机组的散热器和制冷机组,可避免这些机组运作所引致的噪音及震动,并减缓热岛效应。校方表示,使用区域供冷系统除可有效减低耗电量,也可为学生提供更供更宁静舒适的学习环境。此外,该校舍以「绿色校园」为设计主题,并取得香港绿色建筑议会「绿建环评新建建筑1.1版暂定金级」的评级,校园内亦装设了太阳能光伏系统,支持可再生能源的应用。

  黄锦星随后与九龙城青年发展网络「日本城市探索与环境科技考察团」的团员交流。该考察团去年底到访日本,参观大阪市转废为能和太阳能发电项目等环保设施,并就观察所得,构思在九龙城区内可推行的环保设施。黄锦星听取了团员其中的建议报告,对他们关心环保表示欣赏,并鼓励团员知行合一,于日常生活节能减废。

  行程结束前,黄锦星到访九龙城区议会,听取区议员对政府的整体环保工作和地区环境议题的意见。
 
2017年4月13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7时58分
即日新闻  

图片

环境局局长黄锦星(右三)今日(四月十三日)到访九龙城区的圣公会圣十架小学,并参观学校在天台装设的太阳能光伏系统。
环境局局长黄锦星(右)今日(四月十三日)到访九龙城区的圣公会圣十架小学,了解该校在推动学生减废方面的工作。
环境局局长黄锦星(左)今日(四月十三日)到访九龙城区的圣公会圣十架小学,听取学校使用区域供冷系统成效的简介。
环境局局长黄锦星(左五)今日(四月十三日)与九龙城青年发展网络「日本城市探索与环境科技考察团」的团员会面,交流对香港环境科技发展的意见。九龙城民政事务专员郭伟勋(右五)亦有参与讨论。
环境局局长黄锦星(前排中)今日(四月十三日)到访九龙城区议会,听取区议员对政府的整体环保工作和地区环境议题的意见,旁为九龙城区议会主席潘国华(前排右三)及九龙城民政事务专员郭伟勋(前排左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