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公共图书馆举行「与作家会面」讲座
****************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香港公共图书馆主办的「2017年与作家会面」讲座系列以「香港文化拼图」为主题,在四月至十一月期间邀得十九位作家分享他们对香港多元文化的独特体验,让读者更了解香港这个家。

  讲座于各区公共图书馆举行,分为三个系列,分别是「探‧新知」、「寻‧回忆」和「赏‧历史」。所有讲座以粤语进行,免费入场,欢迎青年人、学生以及有兴趣人士参加。

  四月至六月期间将举行十场讲座,详情如下:

「探‧新知」系列
作家周榕榕在四月二十九日的讲座中,将分享她一边游走世界各地,一边以文字记下所见所感的经过;独立记者苏美智在五月六日,将分析外佣跟雇主的微妙关系;在五月二十日的讲座中,编剧家庄梅岩将讲述香港的艺术发展和她写剧作的心路历程;而香港流行文化作家古永信在六月十七日,将阐述如何从日常生活中找到文字创作的灵感。

「寻‧回忆」系列
编辑及作家周淑屏在五月十三日,将沿过往脚踪与旧日路径,寻回生命中有重大影响的人、事及物;在六月三日的讲座中,插画师及童书出版人高佩聪将带领读者从儿童绘本中,细味孩童时代的甘甜;香港自然郊野作者罗荣辉在六月十日的讲座中,将从他的登山历程中,分享如何体会人与自然之间的关系。

「赏‧历史」系列
收藏家及作家郑宝鸿在四月二十二日,将与读者钻入时光隧道,一起回顾港岛及九龙的发展历程;在五月二十七日的讲座中,香港树仁大学社会学系教授陈蒨将分享潮籍盂兰胜会这个独特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而作家张帝庄则在六月二十四日的讲座中,讲述人物采访写作的窍门。

  有关活动详情,请阅览各公共图书馆的宣传海报或浏览www.hkpl.gov.hk/mta
 
2017年4月13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1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