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房协承建商、分判商及运输公司因非法弃置建筑废物罪成判罚
***************************
  香港房屋协会(房协)建筑工程承建商、分判商和运输公司因非法弃置建筑废物,今日(四月十二日)在粉岭裁判法院被裁定违反《废物处置条例》,被判罚款共80,000元。

  环境保护署(环保署)发言人表示,去年六月接获市民举报,指有人于天水围嘉湖山庄毗邻位置非法弃置建筑废物。环保署调查发现涉事地点摆放有多块大型废石屎趸,经追查后证实是由房协于深水埗一个建筑地盘的拆卸工程所产生。环保署其后按《废物处置条例》分别检控涉案的承建商、分判商及运输公司。

  根据《废物处置条例》,任何人士于公众地方、官地或未获土地拥有人的许可而摆放废物,即属违法。初犯者最高可被处罚款二十万元及监禁六个月。第二次或其后再被定罪,最高可被处罚款五十万元及监禁六个月。如持续违法,可每天另处罚款一万元。

  发言人提醒建筑业及运输业界人士,必须采取一切适当措施,按法例要求妥善处置建筑废物,切勿非法弃置,否则可被检控。
 
2017年4月12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4时4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