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金融发展局举办论坛推广金融合规就业机遇(附图)
***********************
下稿代金融发展局发出:

  金融发展局(金发局)今日(四月十二日)与香港树仁大学合办论坛,让大学生加深了解金融合规范畴的就业机遇。
 
  论坛主题为「金融合规在金融服务业的就业前景」,是金发局「业界人士讲座系列」的第十九项活动,主讲嘉宾为高伟绅律师行合伙人、环球基金暨投资管理业务部主管及亚太金融服务合规业务组主管马雪文,他亦为金发局成员。

  马雪文在基金业经验丰富,为基金经理、保荐人及投资者就各类型的基金,包括对冲基金、私募基金、房地产基金及特别机会基金提供意见;亦同时为基金经理、银行及其他金融机构就有关规管及业务经营等事务提供建议。

  马雪文在论坛中说:「合规部门经常被视为营商者及监管者之间的桥梁,担当了内部顾问的角色。其工作不是阻碍前线营商者开拓新业务,而是协助营商者有序地经营业务及符合规管要求。」
 
  马雪文又向学生介绍不同金融机构内合规范畴的就业机会,特别是因应金融科技的发展及所衍生的一些重要应用程式而出现的新机遇。
 
  金发局的「业界人士讲座系列」是该局和本地大学举办的协作计划。来自金融服务业的多名嘉宾在一系列讲座上,与各院校的大学生分享发展金融事业的各项资讯和所需技能。
 
关于金发局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于二零一三年成立的金发局,为一个高层次及跨界别的谘询机构,旨在就如何推动香港金融业的更大发展及金融产业策略性发展路向,征询业界并提出建议。
 
  金发局根据五个工作范畴,已成立五个小组,分别为政策研究小组、内地机遇小组、拓新业务小组、市场推广小组,以及人力资源小组。
 
 
 
2017年4月12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2时3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金融发展局(金发局)今日(四月十二日)与香港树仁大学合办「金融合规在金融服务业的就业前景」就业论坛。图示高伟绅律师行合伙人、环球基金暨投资管理业务部主管及亚太金融服务合规业务组主管兼金发局成员马雪文在论坛上,向与会者介绍金融合规的工作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