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水务署在检查内部供水系统更换工程发现焊接物含铅
***********************
  水务署发言人今日(四月十一日)表示,该署昨日(四月十日)在深水埗一项涉及住宅楼宇的内部供水系统水管更换工程进行软焊接口快速测试,初步结果显示焊接物含铅。有关工程涉及更换该幢楼宇内约十米长的公共喉管,并不牵涉个别单位的内部喉管。

  水务署随即在该幢楼宇(包括楼上的住宅单位及地下两个商铺)抽取水样本进行测试,结果显示所有样本铅含量均符合世界卫生组织《饮用水水质准则》。该署已要求有关持牌水喉匠更换不合规格的物料,并已通知有关业主立案法团,以便通知住户及商铺。

  今次是水务署自二○一五年八月开始就内部供水系统软焊接口展开非破坏性测试以来,首次于涉及住宅楼宇的内部供水系统工程中发现怀疑焊接物含铅个案。

  发言人说:「我们正就该宗怀疑违规个案进行深入调查,倘若证明有人违反《水务设施条例》,我们会根据《条例》采取行动,包括检控、取消或暂时吊销有关人士的水喉匠牌照。我们会全面巡查所有涉及住宅楼宇的内部供水系统水管更换工程,并已敦促水喉匠业界,切勿在内部供水系统新建或更换工程中采用含铅焊料,我们必会根据《条例》严肃跟进所有违规个案。」
 
2017年4月11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22时06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