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商经局局长恭贺「首部剧情电影计划」资助电影夺香港电影金像奖奖项
*******************************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苏锦梁今日(四月十日)恭贺「首部剧情电影计划」两部优胜电影作品《一念无明》和《点五步》,在第三十六届香港电影金像奖中勇夺佳绩,取得共五个奖项。

  政府全力资助的电影发展基金在二○一三年三月推出「首部剧情电影计划」,以崭新的方式,透过电影创作及制作计划比赛,选拔及培育新秀。

  《一念无明》和《点五步》是首届「首部剧情电影计划」大专组的优胜电影作品,获电影发展基金全资资助拍摄。在香港上映以来,不但赢得口碑及观众的支持,票房成绩亦甚为理想。

  苏锦梁说:「对于这两部由新进导演制作的电影,在今届香港电影金像奖中取得佳绩,我感到非常鼓舞。这足证香港电影人才辈出,只要有适当的机会及支持,定能成就斐然。」

  他说:「我感谢电影业界的支持和付出,让计划能够成功推行。我亦期望更多年轻人为他们的电影梦想走出第一步。」他表示业界普遍认同「首部剧情电影计划」可为有志投身电影业的新一代,提供磨炼技巧、展示才华的机会,在发掘和培育人才,为本地电影工业注入新血方面,成效显著。

  《一念无明》的导演黄进和参与演出的曾志伟及金燕玲,分别夺得最佳新晋导演、最佳男配角和最佳女配角奖。《点五步》的主角之一胡子彤则夺最佳新演员奖,该片亦取得最佳原创电影歌曲奖。

  「首部剧情电影计划」是政府支援电影业的措施之一,以比赛形式进行,分大专组及专业组,参赛团队中的导演必须从未执导八十分钟或以上的商业电影。电影发展基金会拨款资助优胜团队落实得奖的电影计划,以商业模式拍摄其首部剧情电影。优胜团队须完成电影策划、制作及发行等整个电影生产及销售过程,从中学习筹划制作一部剧情电影的实务知识。
 
2017年4月10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1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