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伦敦经贸办在芬兰推广香港音乐(附图)
******************
  香港驻伦敦经济贸易办事处(伦敦经贸办)支持「乐‧谊国际音乐节」于四月六日至七日(芬兰时间)在芬兰举行两场音乐会,展示香港音乐家才华。

  两场音乐会分别在高励宁及埃斯波举行,由香港的垂谊乐社及埃斯波的Tapiola Sinfonietta合办,并为伦敦经贸办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周年的活动之一。

  Tapiola Sinfonietta弦乐四重奏乐队及由香港演艺学院四位音乐家组成的中乐小组在四月六日的高励宁音乐会上演出。两位香港年轻作曲家梁书铭及何美恩的作品亦在该音乐会上作欧洲首演。

  四月七日的埃波斯音乐会为观众带来一场充满强烈中国色彩的演出,演奏者为国际著名的香港音乐家,包括大提琴家李垂谊、钢琴家张纬晴及李嘉龄。

  伦敦经贸办署理处长蔡君强在埃波斯音乐会前举行的酒会上致辞时説:「香港有丰富的文化承传及东西交汇特色,可说是商贸及艺术创意兼备。垂谊乐社天才横溢的音乐家,是香港孕育世界级音乐人才的最佳典范。」

  垂谊乐社为注册慈善团体,由大提琴家李垂谊于二○一○年创立,旨在透过跨文化合作推广音乐及教育。乐社曾在外地作多次演出。
 
2017年4月9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20时41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埃波斯文化总监Susanna Tommila四月七日(芬兰时间)在参加埃波斯音乐会前,于香港驻伦敦经济贸易办事处举办的酒会上致辞。
伦敦经贸办署理处长蔡君强四月七日(芬兰时间)在参加埃波斯音乐会前,于香港驻伦敦经济贸易办事处举办的酒会上致辞。
垂谊乐社理事会主席蔡关頴琴四月七日(芬兰时间)在参加埃波斯音乐会前,于香港驻伦敦经济贸易办事处举办的酒会上致辞。
Tapiola Sinfonietta弦乐四重奏乐队及由香港演艺学院四位音乐家组成的中乐小组在四月六日(芬兰时间)的高励宁音乐会上演出。
埃波斯音乐会在四月七日(芬兰时间)举行,音乐会上的国际知名演奏者包括大提琴家李垂谊、钢琴家张纬晴及李嘉龄。图示他们与Tapiola Sinfonietta弦乐四重奏乐队进行排练。
埃波斯音乐会在四月七日(芬兰时间)举行,音乐会上的国际知名演奏者包括大提琴家李垂谊、钢琴家张纬晴及李嘉龄。图示他们与Tapiola Sinfonietta弦乐四重奏乐队和客席指挥Eugene Tzigane进行排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