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玩具传奇」展览复活节延长开放时间
*******************
  现正于香港历史博物馆举行的「香港玩具传奇」展览,大受市民欢迎。为了让更多市民可以欣赏展览,馆方于复活节期间(四月十四日至十七日)延长此展览的开放时间至晚上八时。

  是次展览自三月二日开幕至今,已录得超过十五万参观人次,平均每日的参观人次超过五千人,刷新了该馆历来专题展览平均每日参观人次的纪录。

  馆方发言人今日(四月九日)表示:「由于参观展览人数众多,市民可考虑于平日或周末早上或五时后前来参观,避开繁忙时间。参观人士亦可考虑使用博物馆通行证入场,以节省排队购买门票的时间。」

  为配合展览,馆方举办了多项活动,其中「玩具同乐日」于四月十五日及十六日举行,届时将设置多个游戏摊位,包括机械人大决战、射击游戏、巨型棋盘挑战和艺术工作坊等,让参观人士享受玩具带来的乐趣。活动无需预先报名。

  是次展览是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周年的庆祝活动之一。展览展出超过二千六百组香港制造或香港人熟悉的玩具,让市民了解不同年代的玩具潮流和社会面貌。展期至五月十五日。

  重点展品包括不同年代的经典玩具如公仔纸、换装纸娃娃、煮饭仔、机械人及铁皮玩具等、《机动战士高达》、《变形金刚》、《星球大战》及芭比娃娃历史玩具系列,和融入新科技的互动玩具等。展览期间,博物馆门外有一百个《星球大战》白兵列阵,附近部分设施化身成为汤马仕小火车站,馆内更设置了由上千只黄色小鸭组成的大型草地场景。博物馆大堂同时变成「玩乐区」,提供多种新颖、刺激和鼓励创意的玩具,让大小朋友尽情享受玩具带来的乐趣。

  是次展览由康乐及文化事务署、香港玩具协会和香港玩具厂商会联合主办,香港历史博物馆、香港玩具协会和香港玩具厂商会联合筹划。

  香港历史博物馆位于尖沙咀漆咸道南一百号。有关馆方开放时间及「香港玩具传奇」展览相关活动的详情,请浏览网页hk.history.museum/zh_TW/web/mh/exhibition/current.html,或致电二七二四 九○四二查询。
 
2017年4月9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1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