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全港单车安全执法行动展开
************
  警务处将于明日(四月九日)展开为期九日的全港单车安全执法行动,提醒市民骑单车时注意安全。

  警务人员于执法行动前,已在全港多个地点派发宣传单张,加强骑单车者及市民的单车安全意识。行动期间,警方会加强检控单车违例事项,以提高骑单车者的道路安全意识。

  根据警方数字,二○一七年一月至二月期间,涉及单车的交通意外共有310宗,导致321人伤亡,较去年同期的279宗及290人伤亡均上升约百分之十一。其中,两宗致命交通意外因在马路上骑单车引致,导致一名骑单车者及一名电单车司机死亡。

  常见的单车违例事项包括在行人路上骑单车、没有遵从交通灯号、标志或道路标记的规定、在能见度不足或晚间没有亮着所需灯号下骑单车、运载其他人或任何会妨碍骑单车人士视线的动物或物件等。

  警方提醒市民,交通意外足以致命,并呼吁骑单车人士遵守交通规例,注意道路安全。

  有关道路安全资讯,可浏览警队网页:www.police.gov.hk/ppp_tc/05_traffic_matters/enforcement.html。
 
2017年4月8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2时5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