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作曲家音乐启动驻纽约经贸处庆祝特区成立二十周年活动(附图)
*******************************
  香港驻纽约经济贸易办事处(经贸处)将举办二十多项活动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周年,并以呈献香港年轻作曲家作品的音乐会作开始。

  经贸处处长柏嘉礼今日(纽约时间四月七日)在记者会上説自回归二十年以来,香港一直是充满活力的商业中心,艺术和文化发展蓬勃。他説:「我们希望透过各项以『同心创前路  掌握新机遇』为题的活动,介绍更多香港的成功故事,展示我们人才荟萃的一面和接触美国社会各界。」

  经贸处的庆祝活动包括音乐会,电影颁奖礼、体育交流和时装表演等,大部分为首次举办。今年年初,经贸处与国际时装设计师谭燕玉合作于纽约时装周展出其一系列灵感源自香港的秋冬时装。

  一个包含五个音乐会的音乐会系列将由四月八日举行的「香港新音乐演奏会」启动。这次在曼克顿中城DiMenna Centre for Classical Music举行的音乐会将呈献七个香港作曲家的世界及美国首演作品。他们包括刘咏浲、苏家威、叶浩堃、梁智轩、黄旨颖、李允琪和余文正。 演奏曲目的音乐家包括Rachel Brandwein (竪琴)、Linda Chatterton (长笛)和来自香港的沈靖韬(钢琴)。音乐会反应非常热烈,门票超额预订。

  一班来自香港的著名音乐家将于六月和七月在纽约卡内基音乐厅表演两场庆祝二十周年的音乐会。

  香港传奇导演及歌手泰迪罗宾五月将会出席在芝加哥举行的「亚洲跃动电影展」并接受终身成就奖。即将在七月举行的「纽约亚洲电影节」至少也有两项活动将有得奖香港演员和导演出席。

  体育交流方面,两队(男子和女子)来自香港二十三岁以下榄球运动员将于七月到来纽约首次参加Hell Gate七人榄球赛。
 
  香港亚洲青年管弦乐团将于八月在北卡罗来纳州和纽约表演,作为其美国巡演的一部分。由香港设计中心及创意香港共同举办的一项大型巡回设计展览Confluence‧20+ Creative Ecologies of Hong Kong将于十月在芝加哥举行。

  在六月至九月期间于亚特兰大、波士顿、芝加哥、纽约和费城举办的龙舟节将设有特别的二十周年奖杯赛及派发相关纪念品。

  有关二十周年的活动可浏览:http://www.hketony.gov.hk/ny/20activities.htm
 
2017年4月8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0时08分
即日新闻  

图片

香港驻纽约经济贸易办事处处长柏嘉礼(右)和香港作曲家刘咏浲今日(纽约时间四月七日)于记者会上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