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土地及建设谘询委员会举行会议
**************
  在土地及建设谘询委员会(委员会)今日(四月七日)举行的会议,发展局就促进私营机构提供行人连接先导计划下收到的一项申请向委员会作出简介。
 
  委员会是根据经优化的评估机制,来考虑应否豁免私营机构在九龙东以外建议兴建的行人连接所需修订契约的土地补价。有关的优化已参考委员之前讨论提出的意见。每项拟议行人连接均须展现其在多方面都能为公众带来裨益。该评估机制应用四项测试来评估和确定相关建议能否针对现时不佳的地面行人环境提供其他选择,增强区域性行人网络,并且得到附近社区的支持(有关评估机制的详情载于附件一(只有英文版))。评估结果将协助政府考虑个别申请能否受惠于地价豁免机制。
 
  委员会支持发展局的建议,豁免拟议于金钟兴建的一条行人天桥(有关位置图载于附件二)所需涉及的修订契约土地补价。委员认同发展局所作的评估,认为该条位处金钟的行人连接可解决现时缺乏地面连接的情况;相当数量每日往返工作地点的市民,包括由附近金钟港铁站转乘其他交通工具的乘客有机会使用;并且能进一步优化区内现有高架行人网络。委员知悉在地价豁免机制以外,有关申请人亦须在申请修订土地契约期间处理其他与实施该行人连接相关的事宜,例如有关连接的设计、视觉评估,以及技术可行性。在得到委员会的支持后,有关豁免土地补价的建议将呈交行政会议考虑。
 
2017年4月7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20时29分
即日新闻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