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消防总队目邱少明最高荣誉丧礼
**************
  消防处于四月十四日(星期五)在九龙红磡世界殡仪馆为已故消防总队目邱少明举行最高荣誉丧礼。

  丧礼在上午九时三十分开始,首先举行传统悼念仪式,供政府官员、社会贤达、消防处属员和市民到场悼念。

  官方仪式随后于上午十时十五分举行,政府高级官员及消防处处长李建日将向邱少明消防总队目致送花圈。仪式后,灵车约于上午十时五十五分离开殡仪馆,消防人员将列队在殡仪馆外向邱少明消防总队目作最后致敬。

  灵车约于上午十一时二十分抵达马鞍山郊野公园进行路祭,供区内贤达及居民致送花圈。

  灵车之后前往沙田大围富健街的田心消防局,消防人员将在消防局外列队向邱少明消防总队目致最后敬礼,区内贤达将向邱少明消防总队目致送花圈。

  致送花圈后,车队将前往和合石坟场内的「浩园」进行安葬仪式。

  以下为已故消防总队目邱少明的生平简略:

  已故消防总队目邱少明生于一九六六年,在香港接受教育,一九八七年加入消防处任职消防员。他表现优秀,于二○一○年晋升为消防总队目,其后派驻马鞍山消防局和田心消防局。

  邱少明总队目服务消防处三十年,一直积极上进,勤奋尽责,竭诚奉公,深受同事爱戴。他多次带领队员执行灭火救援任务,表现高效干练,充分展现专业精神和领导才能。除灭火救援工作外,他亦在公余时间义务担任「幼儿消防安全教育计划」消防安全教育员,并且是香港消防单车会的活跃会员。邱少明总队目好学不倦,修毕明爱社区及高等教育服务毅进课程,取得通识教育证书,又完成北京体育大学运动训练教育学士学位课程,取得教育学士学位。

  二○一七年三月二十二日,邱少明总队目奉召到马鞍山吊手岩执行攀山拯救任务时不幸身受重伤,因公殉职。英才殒落,消防处损折良将,香港社会痛失栋梁。他奋不顾身、舍己为人的精神,定会永志香港市民心中。

  邱少明总队目终年五十岁,遗下妻子和一名六岁儿子。
 
2017年4月7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7时1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