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公务员事务局局长到访香港天文台(附图)
********************
  公务员事务局局长张云正今日(四月七日)到访香港天文台,亲身了解天文台的工作,并与部门同事会面。

  张云正在公务员事务局常任秘书长周达明陪同下,首先与天文台台长岑智明及首长级人员会面。他欣悉香港天文台致力透过科学、创新和多元合作,提供以人为本的气象及相关服务,以提高社会防御天灾及应变的能力。

  其后,张云正在天文台录影室与科学主任交谈,了解他们的日常工作,包括制作周一至周六的天气节目及每周的教育节目《气象冷知识》,向市民发放天气预报及气象知识,藉此提升市民的防灾意识。

  随后,张云正参观监测及评价中心,听取同事讲解如何监测香港环境辐射水平。假若发生核事故,该中心会统筹应急辐射监测的工作及展开事故后果评价,并联同政府相关部门建议所需采取的应急措施。

  张云正亦到访天气预测总部,得悉总部负责二十四小时全方位不停监测香港的天气概况,并经不同渠道向公众发放最新的天气资讯。他欣悉天文台的互联网服务总浏览量突破一千亿次,而「我的天文台」手机应用程式总下载次数亦超过六百三十万次。

  在行程结束前,张云正与署方各职系的员工代表茶敍,就他们关注的事宜交换意见。他赞赏同事的努力,并勉励他们继续追求卓越,进一步提升服务。
 
2017年4月7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8时0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公务员事务局局长张云正(左)今日(四月七日)到访香港天文台。他与香港天文台台长岑智明(右)会面,了解香港天文台的工作。
公务员事务局局长张云正(左)今日(四月七日)在香港天文台录影室,与科学主任交谈,了解他们的日常工作。
公务员事务局局长张云正(中)今日(四月七日)到访香港天文台监测及评价中心,听取同事讲解如何监测香港环境辐射水平。
公务员事务局局长张云正(右)今日(四月七日)参观香港天文台天气预测总部,得悉总部负责二十四小时全方位不停监测香港的天气概况,并经不同渠道向公众发放最新的天气资讯。
公务员事务局局长张云正(左二)今日(四月七日)与香港天文台各职系的员工代表茶敍,勉励他们继续追求卓越,进一步提升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