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投资推广署鼓励沈阳企业善用香港优势「走出去」(附图)
**************************
  投资推广署今日(四月六日)于辽宁省沈阳市举办投资推广研讨会,鼓励当地企业在国家「一带一路」的政策下,利用香港的有利营商环境作为平台,拓展海外市场。

  是次题为「『香港:优越的营商环境,新政策新机遇』投资推广研讨会」由投资推广署、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经济部贸易处、辽宁省商务厅,以及沈阳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联合主办。署理投资推广署署长蒋学礼博士、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经济部副部长兼贸易处负责人刘亚军、辽宁省商务厅副厅长唐审非及沈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景辉在会上致欢迎辞。

  蒋学礼博士在致辞中谈及沈港两地经贸关系以及香港的营商优势时表示:「沈阳市全力促进现代服务业和物流业的发展、推进工业转型升级,以提升城市的国际化水准。香港和沈阳市的经济发展互补性强,香港为内地企业提供多元化的营商环境,可以为沈阳市的企业迎接国家『十三五』规划所带来的新机遇作好准备。」

  他续说:「香港作为亚洲国际都会,具备现代服务业的完善系统,融资、保险、会计、商业及法律等各个环节互为紧扣配合,是跨国和内地企业的理想企业财资中心,可以作为内地与世界各地之间的『超级联系人』。香港特区政府为鼓励更多企业在港设立财资中心,将符合资格企业的利得税宽减百分之五十,有利吸引跨国及内地企业在香港集中管理其财资职能。事实上越来越多内地企业选择到香港设点,并利用香港作为『走出去』和寻觅投资机会的平台。根据国家商务部的统计,二○一六年经审批来港投资的内地企业达到4 000家,所涉及的非金融类直接投资达到862亿美元。配合国家『一带一路』的政策,内地企业可继续利用香港各种优势,包括资金资讯自由流通、市场开放灵活、自由有序及充沛的国际专才、低税率,为有意『走出去』的内地企业提供金融、物流和法律等专业服务。」

  投资推广署华北投资推广总监胡盛龙随后详细介绍香港的营商环境,以及如何有助内地企业拓展「一带一路」海外市场,并同时介绍投资推广署可为沈阳企业所提供的免费服务等。

  其他讲者包括中国银行(香港)有限公司环球企业金融部企业市场营销管理处团队主管蔡健子、德勤中国税务及商务谘询合伙人徐继厚、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北京代表处代表张晓夏及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北京办事处首席入境事务主任郭俊峯。他们分别就香港金融专业服务、香港税务及上市融资的优势,讲解如何帮助内地企业开拓海外市场,并向与会企业代表分享内地人士赴港工作的入境安排等。同时,来自沈阳的企业代表中国罕王控股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杨继野亦分享他们在香港拓展业务的经验,鼓励沈阳企业充分利用香港的设施及服务优势,赴港投资并积极向海外拓展业务。

关于香港投资推广署

  投资推广署于二○○○年成立,是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属下部门,专责为香港促进外来直接投资。该署致力协助海外及内地企业在香港开业或扩展业务,就个别行业及企业所需,提供免费实用资讯及专业支援,帮助海外及内地企业充分利用本港的营商优势,在香港发展业务。如欲查询更多资料,欢迎浏览该署网站www.investhk.gov.hk

  如欲索取活动相片,请浏览:www.flickr.com/photos/investhk/albums/72157678917007674
 
2017年4月6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8时0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署理投资推广署署长蒋学礼博士今日(四月六日)在沈阳市出席「香港:优越的营商环境,新政策新机遇」投资推广研讨会时,鼓励沈阳企业利用香港「走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