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城市艺裳计划:艺满阶梯」启动(附图/短片)
**********************
  为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周年及香港艺术馆五十五周年,香港艺术馆由三月至十二月,以馆藏花卉内容的作品,配合四季主题,装饰不同地区的阶梯,让市民在日常生活中都能感受艺术和自然的趣味。

  这项户外艺术项目「城市艺裳计划:艺满阶梯」由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康文署)主办及香港艺术馆筹划,启动仪式今日(四月五日)在香港文化中心露天广场举行。

  民政事务局局长刘江华在启动仪式上致辞时表示,这项计划选用艺术馆以花卉为题材的名画和文物,加上创意,展现于全港十四个文娱康乐场地的二十阶梯。从现在到十二月,这二十条楼梯将会按春夏秋冬换上新装,市民可以欣赏到八十个不同的设计。

  用于装饰阶梯的馆藏作品涵盖古今中外,包括传统国画大师作品,十九世纪的历史绘画和当代艺术作品,以及包罗纺织品、漆器和竹器等文物。现已添上春季新装的各区楼梯将于五月、七月及九月陆续换上夏、秋、冬季新装。

  为推动公众参与,艺术馆将联同创不同协作和香港展能艺术会,举办多项教育活动和艺术家工作坊,并为伤健人士特别设计活动与导赏团,促进社会和谐共融。

  同时,艺术馆正进行「花卉相片」募集活动,邀请公众一同创作一张「现代百花图」。参加者可赞好「艺满阶梯」Facebook 专页,于Facebook留言上传一张以花为主题的相片,截止日期前累积最多「赞好」的十张相片上传者,将获赠「艺满阶梯」种子包乙份。截止日期为四月三十日。其后每季亦会举办同类活动,敬请留意。

  此外,公众亦可将有关「艺满阶梯」的照片,如工作坊、楼梯、花,上载至Facebook或Instagram,标签#艺满阶梯或#blossomingstairs
,艺术馆将选出部分公开分享的照片转载至「艺满阶梯」的网站。

  出席启动仪式的其他主礼嘉宾包括博物馆谘询委员会主席黄远辉、博物馆谘询委员会艺术专责委员会主席罗荣生、创不同协作主席黄英琦、香港展能艺术会副主席郑婵琦、康文署署长李美嫦和香港艺术馆总馆长谭美儿。

  有关「城市艺裳计划:艺满阶梯」和教育活动详情,请浏览网页(blossomingstairs.hk)、 Facebook专页(www.facebook.com/blossomingstairs),或致电二七二一 ○一一六查询。  
 
2017年4月5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6时2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城市艺裳计划:艺满阶梯」启动仪式今日(四月五日)于香港文化中心露天广场举行,主礼嘉宾为(左起)康乐及文化事务署署长李美嫦、创不同协作主席黄英琦、博物馆谘询委员会主席黄远辉、民政事务局局长刘江华、博物馆谘询委员会艺术专责委员会主席罗荣生、香港展能艺术会副主席郑婵琦和香港艺术馆总馆长谭美儿。
「城市艺裳计划:艺满阶梯」启动仪式今日(四月五日)于香港文化中心露天广场举行,仪式上有展能艺术家的舞蹈表演。图示香港文化中心露天广场的楼梯,以吴冠中水墨画《春雨》装饰。
「城市艺裳计划:艺满阶梯」启动仪式今日(四月五日)于香港文化中心露天广场举行。图示启动仪式现场设有以花为主题的免费即影即有服务 。

网上广播

「城市艺裳计划:艺满阶梯」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