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公务员事务局局长会见传媒谈话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公务员事务局局长张云正今日(四月三日)在立法会会见传媒的谈话全文:

记者:局长早晨,有传你是做CS(政务司司长)的其中一个大热人选,你对这个传闻怎样看?

公务员事务局局长:报纸有很多传闻我都有看过,不过正如大家听到候任行政长官所讲,她有开始接触不同的人士,我想大家现在要给她多一点时间和空间,让她做好自己的工作,这个我相信候任行政长官现在都会密锣紧鼓、全力进行,相信当她有适合的安排会作出公布。

记者:你有没有兴趣?她有没有接触过你?

公务员事务局局长:个人情况我自己亦说过,我现在只是再重复,适当的时候会作出自己的决定,现在大家不需要做太多揣测。

记者:林太有没有接触过你?

公务员事务局局长:详情不要说了,因为候任行政长官正在做功夫,但现在我自己觉得你希望她能做得更快更好,应该给她多一些空间。

记者:但你认为自己有没有能力去做CS(政务司司长)这个位置?

公务员事务局局长:个人的事不再说了,因为其实我觉得我们在任的问责团队,每一个同事都很有能力。我自己觉得能力、经验都是很重要的。

记者:那么你比较好还是张建宗比较好?

公务员事务局局长:个别的同事大家都有自己本身的背景。刚才我说过,大家记住,能力、经验都是重要的。

记者:邀请你出任的话,你是不是也愿意做这个岗位?

公务员事务局局长:所有关于一些个人的事,我暂时不希望再在这里提出,但如我所说的,现在过程进行中,我自己本身有什么决定,我迟一些会去做。

记者:会不会像谭志源一样说不做?

公务员事务局局长:我相信每个人有自己的选择,不过要记住一件事,其实大家都是为了服务社会,服务社会都有很多不同方式,是不是?我也听到很多时候有一些个别的传媒或人士说到跳不跳船,其实我觉得大家在香港都是坐同一条船,有什么船可以跳呢?

记者:那么你会不会选择继续留在政府服务市民?

公务员事务局局长:刚才我重复过了,每一个人在不同的岗位、不同的方式都是可以服务市民,我觉得在什么岗位、什么方式服务市民,大家都是坐同一条船。
 
2017年4月3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3时0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