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康文署四月举办「清宫生活知多少」及「故宫儿童天地」讲座(附图)
*******************************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康文署)将于四月底在香港文化博物馆剧院举办「清宫生活知多少」及「故宫儿童天地」讲座,由故宫博物院专家学者主讲。有关讲座为「故宫学堂」讲座系列第三及第四讲,由康文署主办、香港文化博物馆筹划。

  「清宫生活知多少」于四月二十二日(星期六)下午二时三十分至五时三十分举行,由宫廷部研究馆员恽丽梅,资料资讯部主任苏怡及宫廷部副研究馆员滕德永主讲。他们将介绍皇帝的日常作息,漫谈故宫猫与皇家成员的故事,分享御膳房的运作及养生方法等,揭开深宫大院内宫廷生活有趣又神秘的面纱。

  「故宫儿童天地」于四月二十三日(星期日)下午三时至五时举行,以儿童的角度探索故宫,讲者为宣传教育部副组长司俊峰及宫廷部副研究馆员万秀锋。他们分别以「小眼睛看大故宫」及「天子的玩具」为题,分享宫廷生活和娱乐活动的特别之处。欢迎大人及小朋友一同参加。

  两场讲座以普通话进行(设广东话即时传译),免费入场。留座可于网上登记:「清宫生活知多少」(www.museums.gov.hk/pmtalk3),每次报名最多两人;「故宫儿童天地」(www.museums.gov.hk/pmtalk4),每次报名最多四人。

  除网上登记外,有兴趣人士亦可于办公时间内致电3749 9878留座。先到先得,额满即止。

  「故宫学堂」讲座系列共有四讲,为康文署于二○一六年底至今年七月举行的「故宫全接触」计划活动之一。计划目的是透过一系列与故宫文化艺术相关的展览、节目及教育活动,与公众分享中国传统文化的精粹和现代意义。活动将走进各社区,让市民认识香港和故宫在中国历史文化传承中的地位和贡献,感受传统文化可以和日常生活如此接近。
 
2017年4月3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9时0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将于四月底举办「清宫生活知多少」及「故宫儿童天地」讲座,由故宫博物院专家学者主讲。图示故宫猫。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将于四月底举办「清宫生活知多少」及「故宫儿童天地」讲座,由故宫博物院专家学者主讲。图示金錾花八宝龙纹碟。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将于四月底举办「清宫生活知多少」及「故宫儿童天地」讲座,由故宫博物院专家学者主讲。图示幻术变小孩机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