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古今城市漫游》展览在国际金融中心一期举行(附图)
*************************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康文署)于四月七至十三日,在国际金融中心一期举行《古今城市漫游》展览,带领观众走进《清明上河图》,再到荷李活道,品味从屋脊到街道上的动人故事。

  展览将展出两个繁华地段:《清明上河图》中的北宋首都开封城,以及香港早期的荷李活道地带。长达十六米的展板描绘北宋时期开封城的风俗面貌。画中的虹桥、城门、旅店、水井、关员、纤夫、酒女等,一切井然有序,展现了当时开封城的繁华景象。

  另一展板描绘荷李活道一带。展览从东华医院出发,沿着荷李活道往东走,经过文武庙,走过元创方,带领观众穿梭于各幢历史建筑之间,细说它们的历史故事。展览亦展示十九世纪皇后大道中街上华洋共处,熙来攘往,洋货店、参茸海味店、茶楼等各式商店罗列的面貌,以及上环维多利亚港口,仓栈林立,繁盛非常的景致。

  两个时代,两个地方,并置之下,惊奇地让人发现当中的相似之处。《清明上河图》所描绘的城市面貌固然令人向往,然而香港的繁华亦不在其下。

  展览同时放映影片,介绍香港大埔碗窰自明朝开始,已是相当具规模的瓷器生产之地。

  展览地点为中环国际金融中心一期第一层中央大堂,开放时间为上午十时至晚上十时,欢迎市民免费参观。

  该展览为康文署于二○一六年底至今年七月举行的「故宫全接触」活动之一。「故宫全接触」透过一系列与故宫文化艺术相关的展览、节目及教育活动,与公众分享中国传统文化的精粹和现代意义。活动将走进各社区,让市民认识香港和故宫在中国历史文化传承中的地位和贡献,感受传统文化可以和日常生活如此接近。
 
2017年4月3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0时0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于四月七至十三日,在国际金融中心一期举行《古今城市漫游》展览。图示《清明上河图》部分构图。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于四月七至十三日,在国际金融中心一期举行《古今城市漫游》展览。图示于二○一○年列为法定古迹的文武庙。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于四月七至十三日,在国际金融中心一期举行《古今城市漫游》展览。图示十九世纪的皇后大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