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务司司长出席香港惠州社团联合总会二○一七惠州春茗致辞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三月三十一日)出席香港惠州社团联合总会二○一七惠州春茗致辞全文:

刘业强总监(香港惠州社团联合总会总监)、谭耀宗会长(香港惠州社团联合总会首席会长)、杨钊主席(香港惠州社团联合总会主席)、黄少康主席(香港惠州社团联合总会执行主席)、陈奕威书记(惠州市委书记)、林武副主任(中联办副主任)、各位嘉宾、各位朋友:

  我很高兴获邀出席「二○一七惠州春茗」,与各位聚首一堂,联谊畅叙。

  惠州社联团结旅港乡亲,自一九九六年成立以来,充分发挥爱国爱港爱乡的精神,全力支持特区政府依法施政,加强惠港两地人民连系﹔辖下的「惠州新动力」和「惠州新港人」两个团体,为青少年及新来港人士提供服务,促进惠港新生代交流,为香港构建和谐社会出力,我藉此机会代表特区政府致以衷心感谢。

  我祖籍惠州,出席这个春茗倍感亲切。看到香港与惠州的关系日渐密切,居港惠籍乡亲人数愈来愈多,当中更不乏成就卓着的社会领袖和政商翘楚,对国家和香港的繁荣进步作出重大贡献,身为惠州人,我也深感自豪。

  特区政府一直透过CEPA框架,促进香港和惠州两地在商贸投资及专业服务方面的合作。现时惠州有不少优秀的大型港资企业,专注发展高增值和高科技产业,成绩斐然,令人鼓舞。今个月初李克强总理在第十二届全国人大第五次会议上作政府工作报告时,首度在提出要研究制定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发展规划,范围包括香港、澳门两个特别行政区以及包括惠州在内的九个内地城市。随着连接深圳东部的莲塘/香园围新口岸通道工程在明年通车后,香港往来惠州的车程不用一小时,有利两地进一步拓展人民交流和经济合作。

  今年是香港回归祖国二十周年,是香港发展的重要里程碑。「一国两制」成功落实,不但使香港持续繁荣安定,更让香港有机会分享国家迅速发展的成果。我期望惠州社联继续与特区政府同心同行,为香港继续开创美好前程。

  最后,祝惠港两地欣欣向荣,惠州社联竿头日进。多谢。
 
2017年3月31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20时59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