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委任香港电影发展局新一届委员
**************
  政府今日(三月三十一日)公布,行政长官委任香港电影发展局(电影发展局)二十一名非官方委员和两名当然委员,任期两年,由二○一七年四月一日起,至二○一九年三月三十一日止。

  二十一名非官方委员中有十五名为再获委任的委员和六名新委任的委员。马逢国再获委任为主席,王英伟博士再获委任为副主席。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常任秘书长(通讯及创意产业)将继续以当然委员身分担任副主席,香港贸易发展局总裁或其代表再获委任为当然委员。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苏锦梁欢迎有关委任,他说:「电影发展局在推广香港电影业方面一直担当重要的角色。我期望委员继续致力推动业界的发展,并就此提供专业意见。」

  苏锦梁并感谢离任委员任内对电影发展局作出宝贵的贡献,他们是庄冠男、蔡仲梁和曾丽芬。

  以下为新一届电影发展局委员名单:

马逢国(主席)
王英伟博士(副主席)
陈志道
卓伯棠教授
钱小蕙
程沛威#
庄文强
朱仲安
冯子昌
林纪陶
林秉琨#
林淑仪
利雅博
李伟民
李英洛#
冼杞然#
邓小慧#
唐庆枝
黄宝珠
黄修平
黄德慧#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常任秘书长(通讯及创意产业)(副主席)(当然委员)
香港贸易发展局总裁或其代表(当然委员)

# 新委任的委员

  以下为新成员的简历:

  程沛威在电影发行及音乐行业拥有丰富经验,亦是香港音乐艺术及电影文化推广协会的创办人。

  林秉琨是经验丰富的电影制作人,曾参与制作超过八十部电影,包括《桃姐》、《寒战》及《窃听风云》三部曲。

  李英洛是经验丰富的广告及电影导演,现为香港电影导演会副会长。

  冼杞然是资深的电影业成员,曾策划、发展及制作超过六十部电影,包括《西楚霸王》及《刺客聂隐娘》。

  邓小慧是橙天嘉禾娱乐(集团)有限公司的副首席营运官,在电影院营运、电影融资及在香港和内地发行电影方面均拥有丰富的经验。

  黄德慧是宏思策略有限公司的董事,在公关及活动管理方面具丰富经验。她自二○○○年起担任香港电影金像奖颁奖典礼的公关及宣传经理,亦曾负责统筹多个由业界举办的大型筹款活动。

  电影发展局于二○○七年成立,属非法定谘询委员会,成员主要来自电影业界,职责是就相关政策和活动,包括培训人才、向内地及海外推广香港电影,以及支援电影业,向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提供意见。
 
2017年3月31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2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