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府委任通讯事务管理局成员
*************
  政府今日(三月三十一日)公布行政长官委任王桂埙为通讯事务管理局(通讯局)主席,接替先后服务前广播事务管理局(广管局)和通讯局而行将卸任的何沛谦。王桂埙的任期由二○一七年四月一日至二○一九年三月三十一日,为期两年。

  行政长官亦委任五位通讯局新成员,分别是熊运信、罗盛慕娴、卢瑞盛、邓国斌和徐岩教授,任期由二○一七年四月一日至二○一九年三月三十一日,为期两年。四位现任成员,分别为雷绍麟、伍清华、司徒耀炜博士和黄冠文,亦再被委任,为期一年,由二○一七年四月一日至二○一八年三月三十一日。

  行政长官并再度委任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常任秘书长(通讯及创意产业)为通讯局副主席。通讯事务总监则为通讯局官方成员。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苏锦梁在公布委任时说:「王桂埙先生拥有丰富的公共服务经验和深厚的法律背景,我相信在他的领导下,通讯局定能应对广播和电讯业规管方面的各项挑战。」

  「新一届成员来自不同界别,并在其专业领域和社会服务方面拥有丰富的经验。我相信在成员同心协力下,通讯局定会有效地发挥其监管职能和角色。」

  此外,现任成员区文浩博士、方和、李李嘉丽、徐尉玲博士和黄应士将于任期届满后离任。

  苏锦梁说:「何沛谦先生自二○○八年十二月起担任前广管局主席,协助广管局于二○一二年四月顺利过渡至现时的通讯局,并一直担任通讯局主席至今,为通讯局作为监管广播和电讯事务的单一监管机构,奠下稳固基础和作出巨大贡献,我衷心感谢他过去八年多的领导工作。」

  「我亦很感谢所有即将离任的成员过去多年对通讯局的贡献。」

  新委任的通讯局主席和非官方成员简历如下:

王桂埙(主席)
------
  王桂埙为事务律师及香港律师会前会长。他现时为版权审裁处主席、税务上诉委员会副主席、香港按揭证券有限公司董事,以及竞争事务委员会、医院管理局和香港城市大学顾问委员会的成员。他亦曾是机场管理局和司法人员推荐委员会成员。

熊运信
---
  熊运信为事务律师及香港律师会前会长。他现时为香港考试及评核局、司法人员推荐委员会和整笔拨款督导委员会的成员。他亦曾担任法律援助服务局成员。

罗盛慕娴
----
  罗盛慕娴为会计师。她现时为创意智优计划审核委员会副主席、香港演艺学院校董会司库,以及保育历史建筑谘询委员会、古物谘询委员会和廉政公署防止贪污谘询委员会的成员。

卢瑞盛
---
  卢瑞盛为资深传媒工作者。他现时为基本法推广督导委员会和廉政公署社区关系市民谘询委员会的成员。

邓国斌
---
  邓国斌为退休公务员。他于二○一二年退休前曾出任审计署署长、政府印务局局长及保险业监理专员。他现时为廉政公署审查贪污举报谘询委员会成员,亦曾担任南丫岛附近撞船事故调查委员会成员。

徐岩教授
----
  徐岩教授是电讯专家。他现时为香港科技大学商学院副院长,以及通讯事务管理局办公室下电讯规管事务谘询委员会成员。

  由二○一七年四月一起,通讯局的成员名单如下:

主席
--
王桂埙

副主席
---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常任秘书长(通讯及创意产业)

非官方成员
-----
熊运信
罗盛慕娴
卢瑞盛
雷绍麟
伍清华
司徒耀炜博士
邓国斌
黄冠文
徐岩教授

官方成员
----
通讯事务总监
 
2017年3月31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2时0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