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建造业工人注册条例》「专工专责」规定明日实施(附图)
***************************
  《建造业工人注册条例》(第583 章)(《条例》)的余下阶段禁止条文,即「专工专责」的部分,将于明日(四月一日)实施,以全面推行建造业工人注册制度。

  《条例》第一阶段禁止条文于二○○七年九月一日起实施,规定只有注册建造业工人(包括注册普通工人)才可在建造工地工作。从明日开始,《条例》将进一步要求承建商、工友及其雇主遵照「专工专责」规定,除指定情况外,在建造工地的技术工作须由指定工种分项的注册熟练技工或半熟练技工进行。

  建造业议会今日(三月三十一日)举行实施「专工专责」条文启动礼。发展局常任秘书长(工务)韩志强主持典礼时说:「实施『专工专责』规定可确保注册技工的质素,以及提升他们的专业地位。此外,我们亦可透过注册制度,取得更多可靠的数据,有助检视现行人力政策及培训课程。」

  一同主礼的建造业议会主席陈家驹说:「在过去两年,议会及各工会协助行内数万名大师傅,透过一次性的资深工人注册安排,以其年资注册为熟练技工。议会亦为业界举办简介会,编制指引及实务守则,透过不同媒体宣传推广『专工专责』规定。议会还研发了名为『专工专责资讯通』的流动应用程式,让业界朋友更方便快捷地取得有关『专工专责』规定的资讯。」

  相关网页如下:
* 《建造业工人注册条例》:www.elegislation.gov.hk
* 「专工专责」条文:www.cic.hk/chi/main/registration_services/cwro
* 「指示及督导」安排的指引及其合理措施的《实务守则》:www.cic.hk/cic_data/pdf/about_cic/publications/chi/guidelines/CIC_I%26S_Booklet_CHN_Finalr1.pdf
* 「专工专责」条文电视宣传短片和相关短片:www.youtube.com/watch?v=ce_6OUtFUiA&list=PLaKbpj79EwEahyj-gnGE0Hz-IUCLvggli
* 「专工专责资讯通」智能手机应用程式:
Android 版本:https://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io.cordova.myapp924a06
iOS版本:
https://itunes.apple.com/hk/app/%E5%B0%88%E5%B7%A5%E5%B0%88%E8%B2%AC%E8%B3%87%E8%A8%8A%E9%80%9A/id1207679164?l=zh&mt=8
 
2017年3月31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5时28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发展局常任秘书长(工务)韩志强今日(三月三十一日)在跑马地主持由建造业议会举办的实施「专工专责」条文启动礼,并在典礼上致辞。
建造业工人注册委员会主席庄坚烈(左二)、建造业议会主席陈家驹(左三)、发展局常任秘书长(工务)韩志强(右三)和建造业训练委员会主席陈修杰(右二)今日(三月三十一日)在跑马地主持由建造业议会举办的实施「专工专责」条文启动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