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谈新政府及汉坦病(只有中文)
**********************
  以下是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高永文今日(三月三十日)出席公开活动后会见传媒的谈话全文:

记者:局长,想问未来你会否留任新政府?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我想我一直都向大家表示过,我的兴趣主要在临床工作,我亦必须为将来重回临床工作做准备。到一切都清楚后,我会尽快向大家交代。

记者:和林郑(月娥)新特首是否不咬弦?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我亦不只一次表示过,在过去四年多,其实我和林太有非常紧密的合作,而我亦非常欣赏林太是一位有心、有力的领导。我深信新一届特区政府在她的领导下,应该可以为香港人做很多事。所以无论将来的工作安排是怎样,我一样都会支持林太和新一届特区政府的工作。

记者:没有说清楚究竟是否不留任?当中是否有什么顾虑?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我迟一些会向大家交代清楚,而且候任行政长官林太亦已表示,有一个沟通过程,由现届特区领导班子过渡去新领导班子,是有一个沟通过程。

记者:另外想问有关汉坦病,现在有没有机会……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这方面我不再补充,我相信卫生防护中心已发出通告,主要希望大家注重个人和公众卫生,而一些由传病媒介导致的疾病是需要特别注意。
 
2017年3月30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21时13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