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候任行政长官会见传媒谈话全文(附短片)
*******************
  以下是候任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三月三十日)上午探访母校嘉诺撒圣方济各书院后会见传媒的谈话全文:

候任行政长官:我今天回到母校,因为我在这间学校读了十三年,由小学一直读到预科毕业进入大学。我觉得这十三年对我个人培育非常重要,亦可以说是建立我关怀社会的立场,因为学校的校训都是要我们「力行仁爱、实践真理」。所以在这个历史性时刻能够当选为下一任行政长官我希望能够回到母校,多谢学校对我的栽培,亦感谢我们的校长、各位老师在教育工作方面的热诚和投入。刚才亦有机会与我的师妹分享我的成长过程。我亦承诺在我的未来工作里,一方面会在教育方面投入新资源和作全面检视,希望为我们的老师和同学、校长、家长创造一个稳定、关怀、具启发性、富满足感的教育环境。另外,因为她们几年后亦投身社会,我都说在经济发展方面,我都会推动不单我们的传统产业,亦有一些特别适合青年人的新兴产业,为他们的前路开创更多机会。

记者:林太,可否说一说因为有多个司长、局长说过可能不会留任下届,即是可能不会留任,可否说一说你何时开始会见一些组班的人选?第二就是昨日张晓明见你的时候,都有汇报一些关于委任安排,可否说会否四月份接受任命……

候任行政长官:张晓明主任和我介绍了我需要在北京接受委任状的一般情况,即是以前是怎样做,一般的情况,但是今次我何时上去、逗留多久,没有详细资料,我仍在等待中,但相信都不会太迟的。如果是上一届经验,大概是当选后两个星期多一点,我现在可能有心理准备都是在四月会进行,但没有详细情形,有的话一定会第一时间通知大家。

  就组班工作,其实开始了,会见了一些人中。在现届的司局长中,我和大部分有直接合作,但我都了解有部分同事有个人意愿,所以这个并不是我说要特别去「换走」一些司局长的问题,因为每个人都有承诺做一届的政府,是否接受我的邀请在下一届都出任司局长,这个要大家坐下去谈。

记者:是否如果他们愿意的话,你都会邀请他们来担任?

候任行政长官:要大家讨论,因为都是一个互动的过程。

记者:至于……联署要取消TSA,你觉得会否其实是你提出这个措施之后,令行政立法关系更紧张?

候任行政长官:我想又不是。事实上在今次选举中,这个小三TSA都是所有候选人,甚至包括叶刘淑仪在参选的过程中都有这个立场。有些说全部要撤销,有些好像我这样,在还没有检视我们应该如何进行这个系统性评估之前可以搁置小三TSA,那当然是说即将进行的小三TSA,所以才存在说要将它搁置。但如果现届政府基于他们的考虑,需要继续进行,我都尊重现届政府的决定。同样地,现届政府有任何的决策、措施,如果立法会议员有不同的看法,亦是立法会议员自己决定采取些什么行动。

记者:同学有说,你和他们说你是因为上帝感召你才竞选……

候任行政长官:我们在内部说。我们不说了,我不会说这些说话,好吗?

(请同时参阅谈话全文的英文部分。)
 
2017年3月30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4时58分
即日新闻  

网上广播

候任行政长官会见传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