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Opus One钢琴四重奏五月公演
*****************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于五月主办一场「大会堂乐萃系列:Opus One钢琴四重奏」,由李伟安(钢琴)、王敬(小提琴)、凌显佑(中提琴)及鲍力卓(大提琴)联手演出。

  演出的曲目包括舒曼的《钢琴四重奏,作品四十七》及布拉姆斯的《第一钢琴四重奏,作品二十五》。

  钢琴家李伟安获《海峡时报》赞誉为一位拥有「超卓的钢琴演奏技巧及对每颗音符完美无瑕的操控」的音乐家,他于英国皇家音乐学院及美国耶鲁大学音乐学院毕业,曾赢得多个奖项,包括一九九五年史达拉汶斯基大奖国际钢琴比赛冠军及普哥利殊音乐节大奖。李氏现身兼英国皇家音乐学院香港代表及香港电台第四台节目主持,并于世界各地多所院校担任客席讲师和艺术家。他凭在音乐专业上的杰出成就和贡献,于二○一二年获选为香港十大杰出青年,二○一五年获选为英国皇家音乐学院名誉成员,及二○一七年获耶鲁大学音乐学院颁发米宁伯格杰出校友奖项。

  备受赞誉的加拿大籍小提琴家王敬,六岁便在法国马赛首次公开演出,九岁时与加拿大魁北克交响乐团合作,首次演出协奏曲。二○○三年,他获法语公共电台选为「年度年轻独奏家」。王氏经常在北美洲及欧洲亮相,曾与多个乐团合作演出协奏曲,包括捷克广播爱乐乐团、莫斯科交响乐团、蒙特利尔大都会管弦乐团以及蒙特利尔交响乐团。 王氏现为香港管弦乐团的乐团首席,在此之前,他曾任达拉斯歌剧院乐团的乐团首席三年。他亦是德萨斯州达拉斯室乐系列「合奏团75」的创办人之一。

  凌显佑为香港土生土长的演奏家,现为香港管弦乐团中提琴首席。他曾任印第安纳大学乐团及堤尔荷特交响乐团团长,以及印第安纳大学爱乐乐团首席中提琴手。凌氏自六岁起随已故北京中央音乐学院林耀基教授学习小提琴,他自小就以小提琴独奏身分巡回欧洲、北美和亚太区演出。他又曾与香港管弦乐团、香港中乐团及中国电影乐团合作,分别在香港、北美及欧洲举行独奏会。

  鲍力卓自一九九三年起担任香港管弦乐团大提琴首席。他曾与多位杰出的音乐家同台表演,包括曼纽因、卡华高斯、罗斯托波维奇、朱利尼、格尔吉耶夫、伯恩斯坦、马捷尔、戴维斯爵士和阿巴度。鲍力卓曾与远东至欧洲的乐团合演过多首重要的大提琴独奏作品。他亦热衷于室乐作品,经常与朋友和乐团团员合奏。

  「大会堂乐萃系列:Opus One钢琴四重奏」于五月十一日(星期四)晚上八时在香港大会堂剧院举行。门票为一百五十元及二百元,现于城市售票网(www.urbtix.hk)发售。信用卡电话购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查询节目详情及票务优惠,请电:二二六八 七三二一或浏览网页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music/programs_205.html
 
2017年3月30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0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