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选举事务处回覆传媒查询
***********
  就传媒今日(三月二十八日)跟进怀疑手提电脑失窃事件的查询,选举事务处回覆如下:
 
  选举事务处正就事件全力协助警方调查,并会全面检视部门在行政长官选举中处理选民登记资料的安排,向选举管理委员会和政制及内地事务局提交报告。本处就事件对选民造成困扰致歉。
 
  在二○一七年行政长官选举,选举事务处须确保选举的后备场地可于短时间内开始运作。职员在完成场地布置后将有关手提电脑存放于亚洲国际博览馆的一个上锁房间内,场地设有闭路电视。选举事务处职员在三月二十七日到后备场地收拾物资时发现两部手提电脑怀疑失窃。
 
  两部手提电脑怀疑失窃,一部电脑载有选举委员会委员的姓名,并无其他个人资料;另一部电脑则载有已根据相关保安要求加密储存的地方选区选民姓名、地址及身份证号码,设有多重加密,极难破解。手提电脑没有储存任何投票记录。
 
  按既定程序,在完成行政长官选举后,有关资料会从手提电脑中删除。
 
  选举事务处会尽快知会受影响选民有关事件。
 
2017年3月28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22时0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