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广华医院公布一宗未有及时处理血液样本事件
********************
下稿代医院管理局发出:

  广华医院发言人今日(三月二十八日)就一宗未有及时处理血液样本事件,作出以下公布:
 
  广华医院妇产科一名护士昨日(三月二十七日)发现一批原定于上星期五(三月二十四日)送到化验室进行口服葡萄糖耐受测试的血液样本,仍然存放于妇产科病房内,未有按时运送到医院化验室进行化验。该批样本合共有38支,当中涉及19名孕妇。
 
  由于有关血液样本已不适合用作化验用途,院方知悉事件后已于昨日下午开始通知有关的19名孕妇,向她们解释情况并致歉。院方已为她们安排时间尽快返回医院再次进行有关测试。其中五名孕妇已于今日完成测试,10名则安排于本星期内进行,另外有两名于下星期进行。至于余下的两名孕妇已于私家诊所完成同一测试。

  葡萄糖耐受测试是为指定孕妇组别进行的常规测试,用作分析孕妇的血糖水平。根据妇产科医生的初步评估,延后数天至约一星期进行测试,不会对孕妇及胎儿构成任何影响。院方已透过早期事故通报系统将今次事件呈报医院管理局总办事处。

  院方就今次事件对相关孕妇所引起的不便深感抱歉,并会与她们继续保持联系以提供适切协助。院方亦会审慎检视现有程序,分析根本原因和作出适当跟进改善措施。
 
2017年3月28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8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