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二○一七/一八年度环保商用车认可标准保持不变
**********************
  环境保护署(环保署)今日(三月二十八日)公布,环保商用车的认可标准在二○一七年四月一日至二○一八年三月三十一日(首尾两日包括在内)维持不变。现时环保商用车列表中的车辆型号仍可获宽减首次登记税。

  环保署发言人说:「目前环保商用车以欧盟六期标准为认可标准。此外,汽油或石油气轻型商用车(重量不超逾三点五公吨)亦须符合比相应欧盟六期上限低百分之五十的氮氧化物排放上限。 认可标准较现行法定排放标准(即欧盟五期标准)更为严格,因此我们保持下一个财政年度的认可标准不变。下一次检讨将会在今年年底前进行。」

  符合认可标准的车辆型号正不断增加。现时约有350款环保商用车型号享有税务宽减。

  为改善路边空气质素和保障公众健康,自二○○八年四月一日起,政府推出首次登记税税务宽减计划,鼓励车主选用排放性能比当时法定排放标准更佳的环保商用车。环保署每年按汽车科技发展情况及当时法定的新登记车辆废气排放标准检讨环保商用车的认可标准,以确保税务宽减只提供予具卓越排放表现的车辆。

  现时,环保商用车可享有介乎百分之三十至完全豁免的首次登记税宽减率,而各类别亦订明每辆车辆的宽减上限。

  环保署会因应本地市场引入的新型号车辆更新环保商用车的列表。最新的环保商用车型号列表及认可标准已上载至环保署网页:
www.epd.gov.hk/epd/tc_chi/environmentinhk/air/prob_solutions/environment_friendly_commercial_vehicles.html
 
2017年3月28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6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