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民政事务局局长于梅州探望香港青年服务团团员(附图)
*************************
  民政事务局局长刘江华今日(三月二十八日)在广东省梅州市,探望正在当地小学提供支援教学服务的香港青年服务团团员。

  刘江华上午到访梅南镇中心小学、西阳镇中心小学及丙村镇中心小学,与五名香港青年服务团第七期下学期团员见面,并亲身观课和参观他们的宿舍。他探访学校后与团员共进午餐,进一步了解他们的日常生活及义教的具体情况。

  刘江华赞扬各位团员服务他人的热诚和勇气,他们愿意离开香港较舒适的生活,到广东省生活条件较逊的城乡参与义教工作,把知识传授予当地学生,这并不容易。他期望团员把握大约半年的服务时间,用心与学生相处,让学生增加对世界的认识。

  刘江华了解到团员除了教授不同科目,还要为学生安排课外活动,加上生活环境截然不同,义务工作充满挑战。他鼓励团员抱持服务他人的精神,同心协力迎难而上,彰显香港人的爱心,做好义教工作。他相信义教的经历和体验会带给他们宝贵的历练,成为他们日后成长的动力。

  香港青年服务团计划自二○一一年成立,旨在推动青年发展及义工精神。计划至今已开展至第七期,共招募超过一百一十位青年到广东省韶关市及梅州市提供支援教学服务,当中包括在职青年、中学/大专毕业生以及在学的大专学生。

  刘江华今日下午结束访问行程返港。
 
2017年3月28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4时3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民政事务局局长刘江华昨日(三月二十七日)及今日(三月二十八日)到访梅州,探访在当地提供支援教学服务的香港青年服务团团员。图示刘江华(后排左二)今日参观丙村镇中心小学,观察团员于美术堂的授课情况。
民政事务局局长刘江华昨日(三月二十七日)及今日(三月二十八日)到访梅州,探访在当地提供支援教学服务的香港青年服务团团员。图示刘江华(右)今日参观丙村镇中心小学的团员宿舍时,欣赏该校学生送给她的小手工。
民政事务局局长刘江华昨日(三月二十七日)及今日(三月二十八日)到访梅州,探访在当地提供支援教学服务的香港青年服务团团员。图示刘江华(左一)今日参观西阳镇中心小学时与团员及该校的学生倾谈。
民政事务局局长刘江华昨日(三月二十七日)及今日(三月二十八日)到访梅州,探访在当地提供支援教学服务的香港青年服务团团员。图示刘江华(后排右二)今日参观梅南镇中心小学,观察团员的授课情况。
民政事务局局长刘江华昨日(三月二十七日)及今日(三月二十八日)到访梅州,探访在当地提供支援教学服务的香港青年服务团团员。图示刘江华(左三)昨晚向团员送上心意包以作鼓励,感谢他们的无私奉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