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候任行政长官探访沙田区后会见传媒谈话全文(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是候任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三月二十七日)探访沙田区后于沙田大会堂外会见传媒的谈话全文:

  我真的见到大家采访过程很辛苦,我希望我以后的工作都能够与大家有所配合,因为大家都是做传媒采访工作,亦要向你们的观众、听众或读者交代,所以我有很深的体会,经过这两个多月的竞选工程,我对大家的拼劲,以及追访新闻的劳心劳力,我都是不断地学习,亦很愿意与大家尽量配合。

  今日我除了在早上拜会了行政长官、终审法院署理首席法官以及立法会主席后,开始落区。落区将会涵盖港九新界,所以去了港岛区,刚才去了荃湾属于新界西,现在来到沙田即新界东,稍后会到九龙东和九龙西,相信大家一定可以跟得上,知道我去了哪里。今日这些落区的工作一方面向市民表示我是很有诚意、很有承担,希望能够做好下一届政府的工作,来答谢市民对我的支持。虽然在今日的选举的制度下,不是一人一票,市民没有机会去投票选出行政长官,但这两个多月的竞选工程里,我深深感受到很多市民都是支持我的工作。刚才在三个落区过程中,大家都可能看得到市民的热情和对我的支持,我自己是感受得到的,今日希望来多谢市民,亦希望为未来出任行政长官拉近和市民的距离,以及与民共议,先打好基础。

  来到沙田区,站在我们的文化艺术设施之前,即沙田大会堂和沙田图书馆,我也想跟大家说在我的政纲中有关「优质城市」的一章,我展示了希望未来香港的城市发展工作都能够有好的平衡,既满足到经济发展,满足到房屋需求,亦为市民创造优质环境。优质的城市环境是什么呢?是需要能够丰富我们生活的文化、艺术、体育的设施,以及有足够的公共休憩空间,因为在香港居住环境毕竟比较狭窄,所以市民特别是有小朋友的家庭,特别需要有多一些在他们居住附近的休憩空间,所以沙田新市镇在建设过程中能够融合到这种平衡发展,希望在往后的新市镇发展都能够用此方法做到。
 
2017年3月27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8时52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候任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左)今日(三月二十七日)上午在湾仔区与市民合照。
候任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左二)今日(三月二十七日)下午分别到访中环、沙田、荃湾、观塘和红磡与市民见面。图示她在观塘区与市民合照。
候任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右)今日(三月二十七日)下午分别到访中环、沙田、荃湾、观塘和红磡与市民见面。图示她在荃湾区与市民合照。
候任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右)今日(三月二十七日)下午分别到访中环、沙田、荃湾、观塘和红磡与市民见面。图示她在荃湾区与市民合照。

网上广播

候任行政长官探访沙田区后会见传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