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货车安全执法行动展开
**********

  警务处将由明日(三月二十八日)至四月二日进行全港执法行动,提醒货车司机驾驶时注意安全。

  行动期间,警方会加强票控货车违例事项,以提高司机的道路安全意识。

  根据警方数字,一月至二月,涉及货车的交通意外共有485宗,导致639人伤亡,当中九人死亡。

  警方发言人表示,这些交通意外的主要成因是驾驶者驾驶时不留神、跟车太贴、不小心转换行车线、不适当地或不合法地转向,及疏忽地倒后行车等。

  警方提醒市民,交通意外足以致命,并呼吁货车司机在驾驶时必须遵守道路交通规例,留意路面情况及不要使用流动通讯装置。

  有关道路安全资讯,可浏览警队网页:www.police.gov.hk/ppp_tc/05_traffic_matters/enforcement.html。

 
2017年3月27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7时53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