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与候任行政长官会面后会见传媒发言全文(附图/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长官梁振英今日(三月二十七日)上午在行政长官办公室与候任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会面后会见传媒的发言全文:

  首先,我再次祝贺林郑月娥女士在昨日举行的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选举中顺利当选。昨日那场选举严格按照我们的《基本法》、(全国)人大常委会有关决定和香港选举法举行,林太的顺利当选再一次说明「一个国家,两种制度」,「港人治港」,高度自治在香港的落实。

  本届政府余下任期的其中一项重要工作,是要确保做好与下届政府的交接安排。所以,我今天一早就与林太见面,商量交接的计划。

  为了支援候任行政长官在未来三个月筹备新政府的工作,我们已经设立候任行政长官办公室,候任办今天正式全面运作。

  在往后几个月,我和我的团队会给予候任行政长官最大的支持,也会与候任行政长官办公室保持紧密联系,做好各项交接工作。

  根据《基本法》,行政长官不仅是特别行政区政府的首长,亦同时是整个特别行政区的首长,所以责任是重大的。我呼吁全港市民全力支持新一任的行政长官和新一届的特区政府,掌握机遇,为了建设更美好的香港,大家共同努力。多谢大家。

(请同时参阅发言全文英文部分。)
 
2017年3月27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0时03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行政长官梁振英(右)今早(三月二十七日)在行政长官办公室与候任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左)会面。
行政长官梁振英(左)今早(三月二十七日)在行政长官办公室与候任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右)会面后会见传媒。
行政长官梁振英(左)今早(三月二十七日)在行政长官办公室与候任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右)会面后会见传媒。

网上广播

行政长官与候任行政长官会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