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民政事务局局长在立法会民政事务委员会会议就为展开油麻地戏院第二期发展而在巧翔街重置上海街垃圾收集站及露宿者服务单位的工程开场发言(只有中文)
**************************************************
  以下是民政事务局局长刘江华今日(三月二十七日)在立法会民政事务委员会会议上,就为展开油麻地戏院第二期发展而在巧翔街重置上海街垃圾收集站及露宿者服务单位的工程的开场发言全文:

  多谢主席。
   
  这个缘起是我们希望能够扩建油麻地戏院,作为粤剧新秀的一个训练场地和演出场地,所以我们需要迁移旁边的垃圾站和露宿者之家,这个大家也知道。
   
  这个项目今天已经历第三次讨论,第一次议员认为,如果露宿者之家和垃圾站之间没相隔的话,可能对露宿者不是太理想,所以我们放了两层让我们政府的员工在里面办公,希望回应议员的诉求,这是第一次的诉求。
   
  但当我们第二次再回来回应之后,又有第二个诉求,就是希望露宿者之家是否可以有空调。我们的部门经过多番努力,我们的同事很努力,亦突破了框框,作一些特别处理,可以进行空调的提供。
   
  所以今天我们来到第三次,很希望议员能够同意改建和迁移。好处是第一让粤剧新秀有好的发展,第二可让露宿者之家的朋友能改善环境,第三对于现时垃圾站对面的民居,迁移也有好处,今天新的地点附近没有甚么民居,所以比较理想。
 
2017年3月27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1时08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