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通讯事务管理局新闻公报
************
下稿代通讯事务管理局发出:

  本新闻稿撮述通讯事务管理局(通讯局)于二○一七年三月第六十一次会议所作的决定:

通讯局批准终止栢兆有限公司(栢兆)的非本地电视节目服务牌照
----------------------------

  通讯局批准栢兆终止其非本地电视节目服务牌照的申请,生效日期追溯至二○一六年十一月二十八日。通讯局知悉,栢兆终止牌照纯属其商业决定。

  在栢兆的牌照终止后,香港共有十五家非本地电视节目服务持牌机构,为亚太地区提供超过一百八十条卫星电视频道。

广播投诉
----

  通讯局审议了三宗涉及电视广播有限公司(无綫)违反《电视通用业务守则-节目标准》(《电视节目守则》)的规定的投诉个案:

(一)有关二○一六年十月十七日在无綫翡翠台播放的电视节目《跳跃飞腾TVB迈向50周年》的投诉,通讯局决定向无綫发出严重警告,促请它严格遵守《电视节目守则》中的相关条文;

(二)有关二○一六年十二月十日在无綫翡翠台播放的电视节目《2017 TVB节目巡礼星光晚宴》的投诉,通讯局决定向无綫发出严重警告,促请它严格遵守《电视节目守则》中的相关条文;以及

(三)有关二○一六年九月二十二日在无綫翡翠台播放的电视节目《哗鬼上学去之农夫篇》的投诉,通讯局决定向无綫发出劝谕,促请它严格遵守《电视节目守则》中的相关条文。

  上述个案详情载于:www.coms-auth.hk/filemanager/tc/content_713/appx_20170321_c.pdf
 
2017年3月21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6时0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