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于行政会议前会见传媒谈话全文(只有中文)(附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长官梁振英今日(三月二十一日)上午出席行政会议前会见传媒的谈话全文:
 
行政长官:早晨。
 
记者:CY,可否讲一下早前林行止先生在他的专栏中预测过,说你会以政监或政治顾问的身分继续留任在下届特区政府,你可否说说,你现时已经是政协副主席,如果下届特区政府邀请你以这一类类似的身分留任在政府的话,你会否愿意出任这些「太上皇」的职位?同时,亦有传闻说你现时有机会成为港澳工作协调小组成员,你可否澄清一下这宗新闻是真或假?为什么可以做......或评论一下是真或假?
 
行政长官:你认为这些是新闻?
 
记者:你讲讲你的看法。以及如果是真的话,为什么你可以做到一个党组的位置?可否说说?
 
行政长官:不是真的。第二条问题。
 
记者:你还没回答,下一届特区政府如果邀请你,你会否留任,即是以任何形式留任一些决策职位?
 
行政长官:没有这样的消息,没有这样的计划。
 
记者:你没有这样的计划,抑或没有人邀请你、可能有机会出任或者怎样?或者你自己是否愿意?
 
行政长官:纯属揣测。
 
记者:民主300+已经说了一票也不会投给林郑,如果下届特首没有泛民的支持便当选的话会否影响施政?以及想问有报道说如果林郑当选的话,政府高官会有「离职潮」,你自己有否听过或有否了解过这件事?
 
行政长官:整个班子,包括公务员班子十分稳定,没有任何所谓「离职潮」的问题。整件事是选举炒作,完全没有事实根据,甚至给人传、说离职的一些高级政务官同事都出来亲自澄清了。
 
记者:梁生,想问刚才那问题,现时民主派说一票也不会给林太。如果最后林太一票民主派的票也没有,你会否担心好像你现时在任这样会撕裂社会、影响施政?以及想问,董生在两会会议上公开叫选委支持林郑,其实你觉得这种行为会否影响选委的公正性或是一种施压方法?
 
行政长官:香港不是唯一一个有民主选举的地方,在外国包括西方开放的民主社会,包括一些两党制的社会,哪一个党的支持者支持他们党提名的候选人是清清楚楚的,所以这个在香港来说亦不是什么新鲜或者稀奇的事情。至于那三百多位大家泛称的民主派选委,他们不投票给林郑月娥,看样子他们现在绝大部分都会投票给曾俊华,我相信没有人会感到意外。
 
记者:曾俊华在论坛上讲到,二○一二年选委投票给你后,希望有个「香港营」,但结果一直都没有出现,你自己觉得原因何在?还有,林郑很羡慕曾司长在任期间,枱头没什么文件,自己则很多文件要预备,我想问你自己的工作模式是怎样的?可否说说?
 
行政长官:我听不到你刚才所讲的东西。但是,一段段时间,有时忙的时候,有一个议题文件特别多的时候,枱上文件便多。出去公干、放假回来,枱上文件当然多,努力完一段时间后文件会少些,所以这是没什么意思的问题。
 
  至于上届我当选后,确实努力争取在选举过程当中没有支持我的朋友。很多东西我都争取过、争取到,在过去五年里,公开的或在委员会内支持我的工作。所以大家都要努力去做好工作,好吗?
 
2017年3月21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1时14分
即日新闻  

网上广播

行政长官会见传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