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水务署推出施工期间随机检查新建水喉工程先导计划
***********************
  为加强水喉工程监管并从而提高饮用水的安全,水务署今日(三月二十日)宣布,四月一日起推出施工期间随机视察新建水喉工程先导计划。计划是《水务设施规例》规定的中期检查和最终检查以外的新措施。

  先导计划为期一年,水务署每两个月会筛选一些正在施工的新建水喉工程,并以风险为本原则,考虑工程的风险因素和不合规格的后果,以选择工程进行随机视察。

  风险因素包括:
(一) 项目的规模和性质;
(二) 有关持牌水喉匠的工作量、过往表现、经验及持续进修计划的学分;
(三) 有关水喉工程承造商是否发展局认可公共工程专门承造商名册上「水管装置」工程类别或建造业议会注册分包商名单上的「水管工程」工种的承造商;及
(四) 是否使用软焊/银焊材料。

  水务署会随机选择施工现场的水喉材料和水喉工程,包括已建造或安装的喉管、配件和焊接点,以进行检查和非破坏性测试,及早纠正任何不合常规之处,避免延误工程及在完工后作出纠正的困难。

  计划适用于住宅和医院、诊所、疗养院、老人院和学校等涉及敏感用户的楼宇的新建食水水喉工程。水务署在实施计划九个月后会进行检讨,结果将用作设计长期实施随机视察检查的参考。

  计划详情载于水务署网页(www.wsd.gov.hk/tc/plumbing_and_engineering/circular_letters/index.html)。 如有查询,可致电该署24小时热线2824 5000或电邮至 wsdinfo@wsd.gov.hk
 
2017年3月20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5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