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出席浙江-香港现代服务业高端人才招聘会开幕式致辞(只有中文)
**************************************
  以下是劳工及福利局局长萧伟强今日(三月十八日)出席浙江-香港现代服务业高端人才招聘会开幕式的致辞全文:

王文序厅长(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厅长)、李鲁部长(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教育科技部部长)、各位嘉宾、各位朋友:

  我非常高兴能够为今年的浙江-香港现代服务业高端人才招聘会揭开序幕。

  香港人具备国际视野,适应力强,兼且多懂两文三语。而内地近年经济继续蓬勃发展,各行各业对高端人才需求殷切,正好为本港求职人士提供发挥所长的平台。

  我衷心感谢浙江省人才工作办公室、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港澳事务办公室,连续第九年在香港举行这个招聘会。一方面为香港的高端人才开拓更多就业选择,亦促进浙江省经济发展的升级转型,为港、浙两地创造双赢的局面。

  今次的招聘会共有80个参展单位,为历年之冠,涉及教育、金融、信息技术、贸易、生物医药、物流、人力资源等16个行业,共2 230个职位空缺,当中1 137个为高层次岗位。年薪介乎50万元至100万元人民币的岗位有31个,介乎100万元至200多万元人民币的有8个,最高年薪可达300万元人民币,非常适合有工作经验或年轻的香港人,以及来港读书的内地生。

  香港特区政府的劳工处致力协助本港求职人士,特别是大专学历或以上的青年人,认识内地就业机会及发展机遇,以扩阔他们的求职选择。自二○一五年至今,劳工处已举办了五场以内地就业及职位空缺为主题的大型招聘会,以提高本港求职人士对内地就业机会及情况的认识,并协助他们寻找合适的工作。上述五场招聘会共有127家内地及香港企业参与,提供超过8 200个空缺,共有4 522名求职人士参加,当中超过80%为持有专上学历的青年人。

  除大型招聘会外,劳工处亦透过互动就业服务网站内设置的「内地就业资讯」专页,发放内地就业的资讯。该专页概要介绍到内地就业时应注意的事项、内地就业法规及劳动保障等内地就业资讯;专页并连结国家的「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和「中国就业」网页,方便求职人士浏览内地的劳动保障资料和招聘资讯。

  在此,我祝愿各位参加招聘会的朋友把握机遇,找到心仪的工作机会,将事业发展推向新的、更高的台阶。各家参会的国企、民营企业找到合适的优秀人才,促进浙港两地合作交流,共同发展,创造双赢。多谢。
 
2017年3月18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5时56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