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惩教署举办「惩教今昔35载」活动(附图)
********************
  适逢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周年,惩教署亦同时庆祝「监狱署易名惩教署三十五周年」,今日(三月十八日)在赤柱职员训练院和香港惩教博物馆举办「惩教今昔35载」开放日。学生、慈善服务团体成员、非政府机构代表和惩教人员及家属参与这次活动。

  职员训练院名誉顾问关则辉、惩教署助理署长(人力资源)伍秀慧和职员训练院院长李国宝一同主持开幕礼,为活动揭开序幕。

  今次活动透过不同的互动环节及活动,向参观者展示该署的最新发展,例如社区教育,让参观者认识惩教制度的历史演变,同时向他们展示在囚人士于惩教院所内的更生成果,现场并备有在囚人士在接受各项职业训练后制作的糕点及奶茶,让参观者品尝。

  出席活动的市民欣赏到多项精彩活动,包括透过虚拟实境技术,让参观人士亲身体验入职训练、区域应变队训练、警卫犬队的工作情况等。亦有惩教署风笛乐团联同民众安全服务队表演大合奏、惩教署仪仗队步操表演,以及警卫犬队表演及动感战术示范。

  场地亦设有不同年代的枪械及防暴装备展览,供参观人士拍照,惩教人员并以话剧形式带领访客参观惩教博物馆,介绍香港惩教历史及该署的工作与挑战,亦有不同年代的职员制服展示,并设立以监狱旧貌为背景的拍摄区,供参观人士拍照。

  为让访客感受欢乐气氛,摊位游戏的奖品有惩教人员不同制服造型的纸制模型公仔及由在囚人士制作的朱古力复活蛋等。
 
2017年3月18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4时0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适逢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周年,惩教署亦同时庆祝「监狱署易名惩教署三十五周年」,今日(三月十八日)在赤柱职员训练院和香港惩教博物馆举办「惩教今昔35载」开放日。职员训练院名誉顾问关则辉(中)和惩教署助理署长(人力资源)伍秀慧(左)和职员训练院院长李国宝(右)主持开幕礼。
适逢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周年,惩教署亦同时庆祝「监狱署易名惩教署三十五周年」,今日(三月十八日)在赤柱职员训练院和香港惩教博物馆举办「惩教今昔35载」开放日。职员训练院名誉顾问关则辉(右二)和惩教署助理署长(人力资源)伍秀慧(右一)和职员训练院院长李国宝(右三)参观摊位并和惩教人员交谈。
适逢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周年,惩教署亦同时庆祝「监狱署易名惩教署三十五周年」,今日(三月十八日)在赤柱职员训练院和香港惩教博物馆举办「惩教今昔35载」开放日。警卫犬队表演是其中一个项目。
适逢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周年,惩教署亦同时庆祝「监狱署易名惩教署三十五周年」,今日(三月十八日)在赤柱职员训练院和香港惩教博物馆举办「惩教今昔35载」开放日。战术示范是其中一个表演项目。
适逢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周年,惩教署亦同时庆祝「监狱署易名惩教署三十五周年」,今日(三月十八日)在赤柱职员训练院和香港惩教博物馆举办「惩教今昔35载」开放日。图示参观人士透过虚拟实境技术,亲身体验入职训练、区域应变队训练和警卫犬队的工作情况。
适逢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周年,惩教署亦同时庆祝「监狱署易名惩教署三十五周年」,今日(三月十八日)在赤柱职员训练院和香港惩教博物馆举办「惩教今昔35载」开放日。图示惩教署职员穿着不同年代的制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