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城市林务谘询小组讨论褐根病和城市林务管理策略
**********************
  城市林务谘询小组今日(三月十七日)举行首次会议,讨论褐根病和城市林务的管理策略,以及树艺及园艺行业的资历架构发展。

  在会议上,谘询小组听取关于褐根病和政府有关部门现时采取的管理工作的简介。专门研究森林病理学和褐根病的小组成员分享了世界各地管理褐根病的知识和措施,以及改善本港褐根病管理政策和措施的方法。他们亦讨论了本港控制措施的实用性、本地较易受褐根病影响物种的感染率、褐根病对城市园境的影响,以及在港引入更多国际措施和知识分享等事宜。

  发展局绿化、园境及树木管理组亦向谘询小组阐述建议发展和推行一套策略性和主动的方式,管理本港城市林木资产。这个方式考虑到城市林木的生命周期,以及城市林木资产的整体健康、抗逆能力和持续生长能力。小组成员知悉政府有需要制定一系列措施,在树木的生命周期有效管理树木和周边环境。他们亦分享了国际、区域和本地的经验和措施,如何加强与公众、专业机构、教育机构、工会和关注团体合作,提供城市林务的公众教育和技术培训。

  就资历架构下成立的树艺及园艺业行业培训谘询委员会,谘询小组对此表示欢迎,认为这措施有助该行业制定《能力标准说明》和推展资历架构。同时,谘询小组分享了国际上就提升相关行业的能力和发展资历架构的经验。
 
2017年3月17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8时3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