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全港打击非法泊车行动
**********

  警方昨日(三月十五日)完成为期一周的全港执法行动,打击违例泊车及其他引致交通阻塞的违法行为。

  行动中,警方发出了超过42 000张定额罚款通知书及拖走了30架车辆。其中,在巴士站附近发出的定额罚款通知书占722张。

  警方发言人表示,是次行动特别针对引致交通意外及道路阻塞的不良驾驶行为,旨在改善道路使用者的驾驶态度。警方会继续严厉执法,于全港打击违例泊车,并会在不作任何警告下发出定额罚款通知书,及拖走对其他道路使用者造成严重阻塞或危险的车辆。当车辆被拖走后,车主须到警察车辆扣留中心缴付拖车费和存放费才可领回车辆。

  发言人呼吁,驾驶者应顾己及人,注意安全,并尊重其他道路使用者的权利。

  警方会继续加强宣传及教育,提高市民的道路安全意识。有关道路安全资讯,可浏览警队网页:www.police.gov.hk/ppp_tc/05_traffic_matters/enforcement.html。

 
2017年3月16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7时2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