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二零一七年三月号《香港统计月刊》现已出版
********************
  政府统计处今日(三月十五日)出版二零一七年三月号《香港统计月刊》。

  除载列最新的统计数字外,该期月刊刊登两篇专题文章,分别为「2000年至2015年主要经济活动的劳工生产力指数」及「1951年至2015年香港婴儿死亡趋势」。在「1951年至2015年香港婴儿死亡趋势」一文内的统计数字是根据卫生署的资料来源所得。

「2000年至2015年主要经济活动的劳工生产力指数」

  劳工生产力指数是一个经济体的重要经济指标。它显示如何有效地把劳工投入运用在实质生产中,在分析有关劳工生产力的改变对各行业及整体经济的贡献时,十分有用。引致劳工生产力指数变动的因素包括科技、机构架构、管理方法、资产等的改变。

  该篇专题文章介绍现时编制香港的劳工生产力指数的方法及数据来源,并分析二零零零年至二零一五年各主要经济活动的劳工生产力指数。

  有关该篇专题文章的查询,请与政府统计处物流及生产者价格统计组联络(电话:3903 7255;电邮:transport@censtatd.gov.hk)。

「1951年至2015年香港婴儿死亡趋势」

  婴儿死亡是指一岁以下婴儿的死亡,而婴儿死亡率是指在该年每千名登记活产婴儿在一年内的登记婴儿死亡人数。婴儿死亡率不仅是显示婴儿健康状况的有用指标,同时亦可显示整体人口健康状况及他们生活的社会经济状况。

  该篇专题文章载述一九五一年至二零一五年期间香港婴儿死亡的趋势,并分析婴儿死亡的性别差异和主要死因。

  有关该篇专题文章的查询,请与卫生署卫生统计组联络(电话:2961 8569;电邮:enquiries@dh.gov.hk)。

  月刊以中英文对照形式出版,汇集各项官方统计数字,载有约140个统计表。月刊收录本港各项最新社会及经济统计数列,涉及的课题包括人口;劳工;对外贸易;国民收入及国际收支平衡;物价;业务表现;能源;房屋及物业;政府收支、金融及保险;以及运输、通讯及旅游。此外,月刊亦载有超过20个统计图,展示选定主要统计项目在过去10年的按年趋势及最近两年的按季或按月趋势。用户可以在政府统计处网站(www.censtatd.gov.hk/hkstat/sub/sp140_tc.jsp?productCode=B1010002)免费下载该月刊。

  有关该月刊内容的查询,请与政府统计处统计资讯服务组联络(电话:2582 4738;电邮:gen-enquiry@censtatd.gov.hk)。
 
2017年3月15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6时00分
即日新闻